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扶贫要闻

李荣灿:举一反三查问题 从快从严补短板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19-02-20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李荣灿赴永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就进一步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出安排

  举一反三查问题 从快从严补短板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永登县,深入七山乡实地调研饮水安全工程、危房改造、特色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工作,主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永登县整改工作汇报会议,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赵爱、魏旭昶、杜正喜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群众安全饮水一直是李荣灿牵挂的事情。七山乡农村饮水安全及灌溉工程已建成投运,9个村的群众告别了“有雨吃天水、没雨吃窑水、天旱拉水吃”的历史。李荣灿在长沟村实地查看工程运行情况,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事关民生福祉,要加强监管维护,保证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确保群众喝上安全水。下一步要发挥难得的水资源效益,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沿着蜿蜒的山路,李荣灿来到庞沟村旦本社,调研永登县久昌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及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群众在各环节收益,确保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在七山乡庞沟村、官川村,李荣灿随机入户来到火冬生、钱崇珠、张兆泉、何其良等贫困群众家里,详细了解危房改造、饮水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查看村容村貌,鼓励大家不要安于现状,继续努力勤劳致富。有关方面要因地制宜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当日下午,在认真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永登县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部门的发言后,李荣灿强调,永登县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得好不好,事关全市整改工作成效,事关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市各有关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以更加集中的力量、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李荣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过程,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问题,从快从严补短板,落细落小堵漏洞,以扎实有效的整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全面提质增效。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扎实做好省级退出验收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要锻造过硬作风,坚决杜绝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都能经得起历史、实践、组织和群众的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要坚决扛起抓好整改的政治责任,各相关方面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精彩推荐

  • 张掖七彩丹霞:游客尽享元宵“文旅大餐”(组图) 张掖七彩丹霞:游客尽享元宵“文旅大餐”(组图)
  • 【3·15消费维权】买家具赠电器 没有身份信息不兑现?月星家居广场被投诉 【3·15消费维权】买家具赠电器 没有身份信息不兑现?月星家居广场被投诉
  • 中国甘肃网2019年“3·15”维权今启动 消费遇侵权请拨打0931-8960109 中国甘肃网2019年“3·15”维权今启动 消费遇侵权请拨打0931-8960109
  • 【3·15消费维权】枸杞种苗坑农三年 坑害靖远农户的“祸根”何在? 【3·15消费维权】枸杞种苗坑农三年 坑害靖远农户的“祸根”何在?
  • 敦煌举办健身舞大赛 19支代表队665人参赛 敦煌举办健身舞大赛 19支代表队665人参赛
  • 定西通渭社火闹新春庆元宵 定西通渭社火闹新春庆元宵
  • 兰州西固:逛灯会赏民俗 欢欢喜喜闹元宵(组图) 兰州西固:逛灯会赏民俗 欢欢喜喜闹元宵(组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家宴(图)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家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