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十四家商场超市七天销售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二 春节黄金周兰州市场货足价稳

19-02-12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十四家商场超市七天销售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二 春节黄金周兰州市场货足价稳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蒋凌)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2月11日,记者自兰州市商务局获悉,节日期间,全市市场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传统年货、大众餐饮成为节日市场消费亮点。市商务局监测的14家商场超市(24个门店)7天销售额同比增长8.2%。

  市场供应充足经营秩序良好

  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市场秩序正常,消费环境良好,生活必需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没有出现异常波动。节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商务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节前保障市场供应促进市场消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结合节日市场消费特点,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和促销活动力度,满足市民大众化和个性化消费需求。强化冬春蔬菜储备在库管理,时刻做好应急投放准备。配合工商、物价、粮食、食药监、安监、消防等部门,对重点流通企业开展了市场供应、秩序、价格等方面的检查,排查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市场经营秩序正常,消费安全。在节日期间根据国家商务部要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和重点流通企业日监测制度,重点对大型商贸流通企业节日期间销售情况进行监测,及时了解掌握节日消费品市场供应情况,每天报送消费品市场监测信息。

  节日氛围浓厚促销活动丰富

  为了进一步扩大消费,满足广大市民美好生活需求,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市商务局提前谋划,组织了“畅享兰州·乐购金城”迎新春系列消费促进活动:2019年1月7日至1月13日、1月15日至2月19日、1月25日至2月19日,分别举办了“畅享兰州·乐购金城”迎新春美食美酒欢乐购、迎新春精品陇货网上行等消费促进活动、迎新春年货乐享购等促消费活动。年货乐享购活动期间,组织北京华联等市内4家大型连锁超市围绕蔬菜、肉类、副食品、糖果、饮料等节日消费等商品,开展了“萌翻中国年年货大集”“团圆年货搬回家”“欢乐年货汇、‘金’彩幸福年”等促消活动;2月1日、2月2日、2月3日,北京华联、华润万家、物美超市、国芳综超等大型连锁超市的22个门店,连续三天全部延长营业时间至次日凌晨0:00,开展精品年货品类折扣限时抢购、疯狂折上折、购物大抽奖等系列促销优惠活动,充分满足广大市民节日消费需求。同时,针对家庭聚会、走亲访友等消费需求,以糖果副食、馈赠礼品、元宵食品等商品为主,将在长假及元宵节前后,推出丰富多彩的让利、返利、打折回馈等优惠促销活动。从整体情况看,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刺激了市场消费,有效拉动商场、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销售。

  消费热点多元化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大商场、超市结合企业实际,主动对卖场购物环境和销售服务进行提升,最大程度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充分利用电商、微信、新媒体等新兴信息推广平台,创新促消活动宣传模式,整合各渠道优势吸引客流;主动与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平台联合开展活动,努力拉动企业销售增长。全市综合性一站式购物中心受到市民青睐,我市兰州中心、万达广场、国芳百货、亚欧商厦等综合性一站式购物中心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可满足市民全家一整天所有的消费、娱乐需求。从商品销售情况看,全市消费品市场消费热点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服装鞋帽、食品、年俗商品等传统节日商品依旧是市场消费的热点,其中,服装鞋帽受节日和换季因素拉动增幅明显,同比增长20%以上;食品类消费增长15%;黄金珠宝类商品销售额增长11%。

  特色餐饮受青睐大众餐饮成主流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大众餐饮市场呈现出红火态势。为适应市民春节餐饮消费观念改变,外出就餐比例增加的趋势,大部分餐饮场所节日期间正常营业,推出了丰简不同、种类多样的年夜饭、年中饭,受到了市民的欢迎,预定火爆,部分传统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一空。节日期间,火锅、陇菜、民族餐饮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餐饮成为家庭、朋友聚会的首选,大众化场所成为节日餐饮消费主流;我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正宁路夜市场面火爆,特色小吃普遍出现排队现象。从整体情况,我市节日餐饮市场消费营业额同比增长20%左右。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金猪宝宝”新春报到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金猪宝宝”新春报到
  • 预告: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系列第六站走进天水 预告: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系列第六站走进天水
  • 【新春走基层】秦安山村闹社火:秦安小曲传承淳厚年味(组图) 【新春走基层】秦安山村闹社火:秦安小曲传承淳厚年味(组图)
  • 这座8000年的文化古城里有你最想要的宝藏! 这座8000年的文化古城里有你最想要的宝藏!
  • 甘南:最美的坚守 甘南:最美的坚守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直销企业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直销企业
  • 甘肃省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甘肃省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甘肃省公路春节假期发送旅客675.9万人次 甘肃省公路春节假期发送旅客675.9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