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年味里有书香

19-02-11 09:43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通讯员魏金龙 刘洁)正月初六,在瓜州县图书馆看书、阅读报刊、借阅杂志的人络绎不绝。今年春节,不少瓜州市民在外出游玩、走亲访友之外,走进图书馆安静地待在阅览室里,痴迷地在书报中感受文字的乐趣,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在外地上大学的陈嘉每年寒假回来过春节,总要抽出几天走进家乡图书馆阅读自己喜欢作家出的新书。

  “主要是来看书,是因为最近有读到杨绛写的,正好来这边的时候听说家里有图书馆,藏书挺丰富的,就想来试一试看有没有这本书,来找到了就蛮庆幸。”陈嘉说。

  和陈嘉一样,对于有阅读习惯的学生们来说能寻找到一片清净之地更是分外高兴。大家觉得,春节期间除了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之外,到书店来看看书即可以放松身心,也可以为自己补充一点“精神食粮”。

  “春节在家里就是和亲戚一般就说说话,吃吃饭,也不是很有意思,到图书馆里来解解闷、避避清闲,多学点知识,长长见识。”读者张天伟说。

  “春节期间我们图书馆正常开放,各个岗位人员安排到位,各个设备检查完好。节前,我们采购新书700余册,丰富了馆藏,完成了编目上架,为更多的读者自我充电增加了文化大餐,仅初一到初六接待读者300余人次。”瓜州县图书馆副馆长王艳英说。

  “到图书馆来以后静一静、看一看相对好一点的书,拓宽一下知识面,对自己的以后的生活道路必定有帮助。” 李高林说。

精彩推荐

  •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 甘肃宕昌官鹅沟冰瀑:“逢春”消融 雪水潺潺 甘肃宕昌官鹅沟冰瀑:“逢春”消融 雪水潺潺
  • 兰州市第十七届春节文化庙会在兰州金城关、水车园等地举行 兰州市第十七届春节文化庙会在兰州金城关、水车园等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