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北山有了新能源公交车(图)

19-02-02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榆中北山有了新能源公交车

  921路园子—金崖 922路垲坪—金崖每日发4班

  两条线路票价均调整为10元 另投放5台微公交

  城乡公交车内宽敞整洁。

  榆中北山有了城乡公交。

城乡微公交。首席记者 张学江 摄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学江)2018年12月15日,兰州晨报以《兰州发往北山班车为何停运?》等为题报道了榆中北山园子岔乡村民出行难题,引起关注。2019年2月1日,榆中北山人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在春节来临之际,兰州交发建榆中公司开通试运营921路、922路城乡公交,彻底解决了北山地区广大百姓出行难题。

  此次亮点工作还有在北山投放了5台微公交,以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从此,出入榆中北山更方便了,服务更好了,档次提高了,票价变低了。

  出行方便了,票价也降了

  据了解,921路由园子至金崖,全长68公里,途经上花、哈岘、金崖,投放2辆公交车,首末站对发,每天四个班次。922路由垲坪至金崖,线路全长60公里,途经垲坪、中连川、贡井、金崖,投放2辆公交车,实行首末站对发,每天四个班次。首班车时间为金崖8时30分,垲坪8时10分。

  据了解,本次新投放的车辆全部为豪华版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座位间间距大,车辆噪音小。与原来相比,发车班次增加了一倍、为8个班次,每天输送旅客数比原来多300余人,完全满足当地百姓出行需求。

  为了有效减轻百姓负担,榆中公共交通服务公司实行低票价运营,原金崖至园子、金崖至垲坪全程票价分别为每人次13元和12元,今后两条线路票价均调整为每人次10元。原来榆中县城至北山全程票价为19元,本次票价调整后为16元。

  在金崖设置公交枢纽站,实现921路、922路城乡公交与903路城际公交的无缝换乘,并同时增加903路车辆数,缩短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6辆增加至26辆,发车间隔由16分钟/班缩短至10分钟/班,北山出行乘客可根据需求在金崖枢纽站换乘903路去往兰州和榆中县城。

  档次高了,服务更好了

  据了解,考虑到受北山地区地理环境和道路条件影响,2月1日921路、922路城乡公交开通前,交发建榆中公司抽调技术过硬的驾驶员,为百姓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

  为减少换乘带来的麻烦,方便物品托运,交发建榆中公司还在金崖换乘点配备专职服务人员,负责免费转运小件物品,并帮助乘客转运行李。此外,还在北山片区投放了5台微公交,通过“城乡公交 微公交”模式,实现区县、乡镇、农村紧密相连,解决村社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随着本次榆中北山城乡公交线路的开通,线路网络覆盖了北山园子乡、上花乡、哈岘乡、垲坪乡、中连川乡、贡井乡等乡镇,基本实现北山片区公交网络全覆盖,同时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加强驾驶员安全技术培训,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让广大百姓真正享受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兰州城乡公交公司将继续加强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加快推进“三县一区”城乡公交线路优化,争取在2019年城乡公交全覆盖。

精彩推荐

  • 【我在甘肃过大年】年货采购“一站式”便利店受欢迎 【我在甘肃过大年】年货采购“一站式”便利店受欢迎
  • 甘肃省公路部门打冰除雪保障平安春运 甘肃省公路部门打冰除雪保障平安春运
  • 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获奖名单 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获奖名单
  • 去年甘肃省整改落实河湖生态问题2005个 去年甘肃省整改落实河湖生态问题2005个
  • 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揭晓(图) 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揭晓(图)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 【陇人相】心灵守护者崔龙旺:是心理咨询师,也是灵魂摆渡人 【陇人相】心灵守护者崔龙旺:是心理咨询师,也是灵魂摆渡人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在甘南迭部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在甘南迭部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