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揭晓(图)

19-02-02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省第五届 “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揭晓

  评选揭晓晚会昨晚在甘肃大剧院举行

30名提名奖获得者领奖。记者 赵鑫远 摄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为表树典型、弘扬斗志,讲好警察故事、传播公安正能量,2月1日晚,省公安厅联合省文明办、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甘肃日报社和省广电总台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举行“陇原铁警 忠诚保平安”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揭晓晚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晚会并致辞。省文明办、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甘肃日报社和省广电总台等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余建在致辞中指出,全省“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秉承“群众满意”标准,突出基层一线,在组委会精心组织、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下,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了展示公安风采、提升队伍形象、促进警民互动的重要窗口。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有关要求,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品质和宝贵精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维护全省平安稳定做好应尽之责,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组委会从全省四万多民警中层层推荐、逐级筛选,最终有40名民警脱颖而出、获得提名,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他们的事迹,根据评委会评选和网络投票情况,组委会最终审定了10名当选者和30名提名获得者名单。10名当选者为:和政县公安局缉毒大队副大队长许金彪、敦煌市公安局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李生寿、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四级警长刘兰香(女)、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平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主检法医师杨强、酒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案件大队大队长柴雅(女)、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北关派出所副所长漆天生、迭部县公安局副局长闹在、兰铁公安局兰州公安处乘警支队刑警大队大队长叶陵、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四级警长谢江涛(因公牺牲)。同时,临泽县公安局倪家营派出所所长马超等30名民警获得提名。

  晚会回顾了前四届评选活动历程,通过一部部催人泪下的事迹短片、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致敬词和颁奖词,以及现场采访、视频连线等,全面展示了公安民警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侦破大案要案的传奇故事,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以及面临水与火、生与死考验的执着坚守,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代表、前四届全省“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退休民警、省公安厅机关及兰州市公安局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和群众代表,以及中央驻甘和省内主流媒体记者1400余人在主会场观看晚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 【陇人相】心灵守护者崔龙旺:是心理咨询师,也是灵魂摆渡人 【陇人相】心灵守护者崔龙旺:是心理咨询师,也是灵魂摆渡人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在甘南迭部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在甘南迭部开展
  • 武威民勤农妇戈壁滩建“花花世界” 叩开致富之门 武威民勤农妇戈壁滩建“花花世界” 叩开致富之门
  • 甘肃武威上演“西夏祈羊礼” 还原神秘王国民俗 甘肃武威上演“西夏祈羊礼” 还原神秘王国民俗
  • 图解:春节去哪儿嗨?来甘肃就对啦! 图解:春节去哪儿嗨?来甘肃就对啦!
  • 图解:春节去哪儿嗨?来甘肃就对啦! 图解:春节去哪儿嗨?来甘肃就对啦!
  • 看到孤寡老人家里“比想到的还困难” 爱心人士流泪追捐25袋面粉 看到孤寡老人家里“比想到的还困难” 爱心人士流泪追捐25袋面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