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迎新春 启新程

19-02-01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迎新春 启新程

巨龙欢腾舞祥瑞。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斌银

打起腰鼓闹新春。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 琳

吹个糖人年味甜。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 钰

锣鼓声声颂太平。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漆新平

大红“福”字映笑靥。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丁 凯

踏歌起舞送祝福。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世鹏

蒸出新年好味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桂平

欢欢喜喜购年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听,声声响彻天地的太平鼓敲起来,阵阵荡气回肠的秦腔吼起来。看,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贴起来,盏盏流光溢彩的华灯挂起来。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此时的陇原大地,一派喜气洋洋。人们办年货、剪窗花、贴对联、蒸花馍……每个人都忙忙碌碌,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己亥猪年。

  这喜悦来自心底充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过去的一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8246.1亿元,增长6.3%;脱贫攻坚强力推进,减少贫困人口77.6万人,18个县区退出贫困序列,贫困县从75个减少到57个;生态产业开局起步,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1511.3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8.3%;创新驱动成果丰硕,获批建设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分别达到8家和30家;开放带动走深走实,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394.7亿元,增长21%。

  春节,我们不仅回望旧岁,更要展望明朝。在逐梦路上,陇原儿女奋力奔跑。“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唯有奋斗,才可创造奇迹;唯有实干,方可成就梦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陇原儿女又启新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精彩推荐

  • 看到孤寡老人家里“比想到的还困难” 爱心人士流泪追捐25袋面粉 看到孤寡老人家里“比想到的还困难” 爱心人士流泪追捐25袋面粉
  • 图解:春节去哪儿嗨?来甘肃就对啦! 图解:春节去哪儿嗨?来甘肃就对啦!
  • 迎新春 启新程 迎新春 启新程
  • 【新春走基层】快递小哥:贴心服务送万家 【新春走基层】快递小哥:贴心服务送万家
  • 【新春走基层】酒店厨师:巧手烹制“年夜饭” 【新春走基层】酒店厨师:巧手烹制“年夜饭”
  • 【新春走基层】车站特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车站特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 甘肃省综艺晚会 《陇原风·民族情》亮相泰国 甘肃省综艺晚会 《陇原风·民族情》亮相泰国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江山如此多娇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江山如此多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