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9-01-31 09:3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刘开斌)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23日下午,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开创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工作要求,联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郭鹤立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连宝,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宏斌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吴振坤、刘根善、李学民、刘锡良、王晓阳、王贵玉、乃成龙、赵磊、杨汉杰参加会议。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研究确定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厅党组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发征求意见函的形式,广泛征求市州安监部门、省直机关、厅内部处室及厅属事业单位意见建议,为查摆问题提供了参考依据。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三必谈”要求,开展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谈话,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了良好基础。郭鹤立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由党组书记逐一审核。

  会上,周连宝从严格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主题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对会议提出了要求。会议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郭鹤立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省应急厅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一致感到,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振精神状态、切实转变作风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周连宝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同时指出了班子成员开展互相批评的辣味不够、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格式不够规范统一等不足。周连宝要求,省应急厅党组要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在抓好整改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好的效果。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要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着力点,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早动手,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雷厉风行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郭鹤立作了总结讲话,他说,督导组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精心指导并指出了不足,体现了督导组严肃的政治态度和对应急厅班子的关心与厚爱。郭鹤立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好督导组的要求,逐条梳理问题,形成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提升班子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履行新职责、新使命,全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纪委派驻省应急厅纪检组副组长,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厅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精彩推荐

  • 兰州客运中心 回家路上的温暖驿站 兰州客运中心 回家路上的温暖驿站
  • 兰州市民已预订团圆饭30315桌 兰州市民已预订团圆饭30315桌
  • 《天水·伏羲文化肇始之源》作者马步真:一个人,一本书, 一幅“阴阳鱼”畅想图 《天水·伏羲文化肇始之源》作者马步真:一个人,一本书, 一幅“阴阳鱼”畅想图
  • 兰州文化庙会伴您过大年 兰州文化庙会伴您过大年
  • 甘肃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甘肃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 甘肃省成功开具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甘肃省成功开具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 【聚焦2019甘肃两会】定格会场内外 【聚焦2019甘肃两会】定格会场内外
  • 甘肃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50%顶格减征 甘肃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50%顶格减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