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立陶宛演出好评如潮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19-01-30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甘肃艺术团在顺利完成黑山、保加利亚、拉脱维亚“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后,又赶赴拥有辉煌文明的历史古国——立陶宛,于1月28日、29日,风尘仆仆驱车一千多公里,分别在维尔纽斯和普伦盖专场演出两场,用具有中国浓郁特色和民族特征的器乐,演奏了精彩的曲目,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音乐盛宴,表达了对立陶宛人民的深切祝福,赢得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喝彩和啧啧称赞。至此,甘肃艺术团2019“欢乐春节”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1月28日晚,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政厅披上了亮丽的中国红,中国结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息,民族交响乐《陇上行》专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美妙的音乐抒发着对新春的共同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陶宛教育科学体育部部长蒙克维丘斯等政府部门高级官员、议会立中友好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等多名议员、各国驻立使节、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均在胸前佩戴中国结,兴高采烈观看了演出。我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演出前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当演奏立陶宛经典曲目《高山上的柳树》时,全场长时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1月29日,甘肃艺术团顶着纷飞的大雪和凛冽的寒风,乘车四个小时,行程300多公里,赶到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普伦盖市,抵达后,没来得及休息,经过紧张的排练就开始了演出。现场观众兴致勃勃、神情专注,完全沉醉在美妙的旋律中,每首曲终都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观众兴致高涨,全部站立热烈鼓掌,迟迟不愿离场,艺术团连续演奏四首返场曲目,多次谢幕,观众才依依不舍的挥手离场。普伦盖市市长奥杜留斯·科林少尼斯上台接见演员,并对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和评价,对首次来普伦盖市演出的中国甘肃艺术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称赞中国的艺术家用无障碍的音乐语言,沟通了立中两国人民的心灵,架起了友谊合作的桥梁。

  音乐无国界,文化通民心。在历时18天的时间里,甘肃艺术团辗转4个国家7个城市,多次转场,不辞劳累,克服严寒和时差的困扰,专场演出8场,现场观众达近万人。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国外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渴望和热情日益高涨。艺术团所到之处,各国政要均出席观看并接见演员,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广大观众的热捧,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四国主流媒体以及甘肃省各新闻媒体,均对演出盛况进行了多角度、多方面的充分报道,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还邀请甘肃艺术团团长和部分成员在录播室采访录制了一期专题节目。甘肃艺术团用优美的音乐,向四国人民讲述了中国故事,彰显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展示了中国西部及甘肃的崭新风貌,充分发挥了文化外交的独特作用,有效扩大了甘肃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精彩推荐

  • 《乞巧情韵》亮相兰州 展现原汁原味民俗风情(组图) 《乞巧情韵》亮相兰州 展现原汁原味民俗风情(组图)
  • 2018年度甘肃省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 2018年度甘肃省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
  • 【甘肃两会·连环话】手绘告诉你,甘肃代表委员关注这些事 【甘肃两会·连环话】手绘告诉你,甘肃代表委员关注这些事
  •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官兵别样“年货”寄家人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官兵别样“年货”寄家人
  • 天水清水县5个70闹新春 天水清水县5个70闹新春
  • 酒泉肃北祭火祈平安 酒泉肃北祭火祈平安
  • 张掖市甘州区民俗文化喜迎新年 张掖市甘州区民俗文化喜迎新年
  • 春节临近 张掖市各大市场年味浓 春节临近 张掖市各大市场年味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