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甘南州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昨日精彩演绎(图)

19-01-25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张珊珊)如意甘肃歌盛世,九色甘南舞翩跹。1月24日晚,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南州委、州政府承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甘南州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在省政府礼堂精彩演绎。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何谋保,甘南州政府副州长石占良,省直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演出。现场近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与参演人员合影

  《香巴拉之约》在稳健洒脱的男女群舞《莎木踏春》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肖央》,带领人们翻越崇山峻岭,置身于辽阔的草原。女子群舞《群鹤之爱》,再现了高原之鹤——“黑颈鹤”在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力倡导下,与人类和谐共处的美好情景。男声独唱《扶贫路上》用通俗的曲调唱出了老百姓眼中“扶贫干部”的形象,表达了牢记使命、初心不忘、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决心。女子群舞《洛大姑娘》,讲述着“山城小江南迭部的藏族儿女能歌善舞,用朴实的舞步演绎着对家乡的热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观众带进了歌舞的海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在四重唱《好山好水好甘南》中落下帷幕。

部分参演人员合影

现场观众正在观看演出

演职人员合影

  据了解,“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甘南州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于1月24日、25日晚在兰州市省政府礼堂演出两场。中国甘肃网对1月24日的演出进行网络直播,网络收看人数达216万余人次,演出获得场内场外观众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