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19甘肃两会】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提案建议——加快立法进程 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

19-01-29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提案建议——加快立法进程 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欧阳海杰 首席记者 刘琼)财产信息、账户信息、信用信息、个人金融交易信息……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这些原本属于个人的隐私信息,会因为信息保护单位的疏漏,造成信息泄露。如何建立和完善个人金融信息的保护,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的建议》,建议收集利用个人敏感信息必须获得明确授权,加快立法进程,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现状 管理不善造成个人金融信息泄露

  如今,随着各类交易量的增加,各金融机构储存了大量个人金融信息,而我国法律法规对金融机构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上的规定尚不完善。在一些金融机构,由于流程管理不明确、技术防范不严格、人员管理不善等因素,造成了个人金融信息泄露,直接侵害客户的合法权益。

  建议 加快立法进程 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建议,要加快立法进程,制定专门的《金融信息保护法》,为金融机构开展客户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提供操作标准和执行依据。建立以专门法律为核心,其他法律法规相配合、部门规章和制度为补充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法律体系。在收集利用个人敏感信息时也必须获得本人的明确授权。

  金融机构要把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作为重点工作和法定义务,依据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定行业规章,进行自我约束,建立健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客户信息管理规章,对客户信息的采集、使用、存储的管理周期做出明确规定,制定信息安全控制流程,明确各岗位人员的保密和管理职责权限,强化监督,定期评估,及时发现和纠正客户信息管理工作中的隐患和漏洞,切实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精彩推荐

  • 【聚焦2019甘肃两会】“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聚焦2019甘肃两会】“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审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件91件(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审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件91件(图)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7073人(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7073人(图)
  •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法院执结2016年以来执行实施案件328863件(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省法院执结2016年以来执行实施案件328863件(图)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批捕破坏生态环境犯罪86人(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批捕破坏生态环境犯罪86人(图)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共受理案件504906件 创历年新高(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省法院共受理案件504906件 创历年新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