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2019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杨枝良提案建议——将社区医护人才培养纳入重要议程

19-01-29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提案 省政协委员杨枝良提案建议——

  将社区医护人才培养纳入重要议程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琼 记者 欧阳海杰)近年来,全省各地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现已进入稳步发展阶段。但是,服务人才的匮乏已阻碍了社区卫生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随着分级诊疗制度的实行,基层社区医疗机构应承担更多职能。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杨枝良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重视基层社区医护人才培养的提案》,建议将社区医护人才培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中来。

  建议 应重视基层社区医护人才培养

  杨枝良建议称,政府应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人才引进等各方面的扶持力度,把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保证人民群众得到基本卫生服务作为政府应履行的职责。政府要引导应届全科医护学生从事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给予全科医护人员一定的就业要求和待遇,让全科医护毕业生愿意到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

  同时,重视医护人员培养,不断提高医护水平。对现有医护人员进行全科培训、短期培训;鼓励在职专业教育学习、医学继续再教育学习;推进短期进修、脱产进修,采用多种方式加快在职人员培养和知识更新。对在本单位、本辖区、本区域等有知名度的医护人才,不因个人的退休而不再从事医护工作,以“返聘”机制做好师承带教工作。

  杨枝良还建议,推行居民选医生和签约医生制度,使服务好、医质优、药价廉的医生首先上岗进位,签约越多的医生,绩效也越多,形成良性竞争;奖励对社区中医药卫生服务工作有贡献的人员;积极推进上级医疗专家进社区工作,充实社区卫生服务实力,提高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技术内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