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甘州区:油桃花开迎新春

19-01-25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甘州 油桃花开迎新春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特约记者 刘枫)寒冬腊月,大雪纷飞。可是在甘肃省农科院张掖试验场内的连片日光温室内,却是油桃花开正艳,一派春意盎然的喜人景象。

  日前,走进该基地的日光温室内,2600多棵油桃树,有的已花满枝头,有的含苞待放,绿色的桃叶也渐渐伸展开来,朵朵粉红色的桃花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赏花人,构成了冬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据甘肃省农科院张掖试验场技术指导员段誉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吃上反季节无公害蔬菜、水果,带动甘州区设施农业发展,2013年,甘肃省农科院张掖试验场投资267万元,建设改造土墙无立柱果树专用型日光温室27座。2014年4月培植13棚油桃,14棚设施蔬菜,同时采用环境智能化控制、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熊蜂授粉、弥雾机、水肥一体化等新材料新技术,全程无公害管理。2015年5月,油桃树挂果,实现了定植后14个月开花结果,第三年亩产达到1517公斤的突破。

  “2018年的油桃一上市,引来许多市民前来采摘观赏,因为我们是无公害栽培、管理,桃子绿色环保又好吃,一斤卖30元很快就被采摘完了,一棚油桃净收益达3万多。今年的油桃预计4月中下旬上市,将会引来一个踏春、乡村观光旅游的小高峰。”段誉告诉记者。

精彩推荐

  • 张掖市甘州区:油桃花开迎新春 张掖市甘州区:油桃花开迎新春
  • 平凉静宁县:“村晚”小舞台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平凉静宁县:“村晚”小舞台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 张掖市高台“巧厨娘”拼厨艺献美食 张掖市高台“巧厨娘”拼厨艺献美食
  • 广袤田园织锦绣 ——张掖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广袤田园织锦绣 ——张掖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 失足坠井 定西临洮消防救出建筑工地受伤男子 失足坠井 定西临洮消防救出建筑工地受伤男子
  • 冰雪路上 兰州红古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冰雪路上 兰州红古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