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太作报告并讲话 杨建武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李银苏克俭王富民等出席

19-01-18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太作报告并讲话 

  杨建武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李银苏克俭王富民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月16日至17日,市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市委常委会工作,分析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全会讨论了《金昌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金昌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市委书记王建太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今年全市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并对《金昌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金昌市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窦生铭对《关于贯彻落实<金昌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作了说明。

  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得信通报了金川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市领导李银、苏克俭、王富民、常守远、马得明、孟有柱、白振海等出席会议。

  王建太在报告中指出,去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着力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明显加强,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高,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经济发展积极向好,“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一些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正在逐步解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王建太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十个坚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建太强调,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就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金昌落地落实。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深化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体系,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今年经济工作,就是要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准确把握经济工作政策取向,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八字方针”,认真贯彻我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的部署要求。要以制造业为重点,地企融合推动工业强市升级;要抓实“三农”工作的硬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多业并举,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

  要实施创新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强化政策落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加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就是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关于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就是要加强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关于地方党政机构改革,就是要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关键环节,严明工作纪律,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任务落地。

  王建太对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转变作风肯干事。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向总书记看齐,以总书记为标杆,持续转变作风,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进一步摸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本地本部门的种种表现,时时处处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在强化责任中体现对党忠诚,在真抓实干中体现信念宗旨。二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干事。要正向激励“有作为”,不断增强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要严肃问责“不作为”,让真正想干事、能落实、有作为的干部有平台;要容错纠错“敢作为”,引导干部争当改革发展稳定的促进派、实干家。三要增强本领抢抓机遇干成事。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从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学习干好工作的方法,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定力;要提升干事本领,做通公共课,做精专业课;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在有效落实政策中抢得先机,真正使机遇成为助推金昌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杨建武在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发展重点任务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抢抓机遇,增强信心,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始终,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就今年经济发展重点任务,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二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三要注重增强发展活力,全力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四要坚持区域协调发展,全力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五要突出美丽金昌建设,全力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六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推动民生福祉高质量。七要打造安定有序环境,全力推动社会治理高质量。八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工作落实高质量。

  杨建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盯住关键环节,抓住薄弱部位,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要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特殊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要有效保障群众节日需求,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庆祥和的春节;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积极营造节俭文明的良好氛围。

  全会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决定同意免去宋平、义战鹰的市委委员职务,递补陆世平、张兆成为市委委员。

  全会期间,与会人员对王建太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建太、杨建武的讲话以及《金昌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贯彻落实<金昌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审议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观看了《贪钱敛财酿恶果》《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上在职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精彩推荐

  •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 2019年春运甘肃省预计发送旅客3298.5万人次 2019年春运甘肃省预计发送旅客3298.5万人次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8年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8年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 今年甘肃省力争减贫八十五万人以上 贫困发生率将降至百分之一点三 三十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今年甘肃省力争减贫八十五万人以上 贫困发生率将降至百分之一点三 三十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 汪洋在甘肃临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 汪洋在甘肃临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
  • 榆中县教育局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辅资料公开招标公告 榆中县教育局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辅资料公开招标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