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19-01-18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靳佩佩 文/图)共筑诚信,德润陇原。11日上午,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发布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6部门,集中发布了52个诚信 “红榜”名单、46个“黑榜”名单,并宣布惩戒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首次发布了住房和建设领域诚信“黑榜”名单及惩戒措施。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介绍,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自建立以来,涉及的行业和覆盖的领域逐年扩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教育警示和激励引导作用不断增强,在推进全省诚信建设制度化,推动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为了更好的打造不愿失信、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罗凤存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失信重点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推动构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增加守信红利、提高失信代价,鼓励失信主体加快整改修复信用,引导全社会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形成弘扬诚信的良好政策导向、利益机制以及法律环境、市场环境和舆论环境。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持续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引导人们将诚信价值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自2014年省文明委建立“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以来,已连续发布八次,累计发布“红榜”名单779个、“黑榜”名单503个,发布惩戒措施142条,共计公布上榜企业(单位)1282家。同时,在省文明委的推动指导下,全省各市(州)也相继建立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共公布“红榜”名单3786个、“黑榜”名单2624个,发布惩戒措施336条。

精彩推荐

  •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 2019年春运甘肃省预计发送旅客3298.5万人次 2019年春运甘肃省预计发送旅客3298.5万人次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8年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8年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 今年甘肃省力争减贫八十五万人以上 贫困发生率将降至百分之一点三 三十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今年甘肃省力争减贫八十五万人以上 贫困发生率将降至百分之一点三 三十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 汪洋在甘肃临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 汪洋在甘肃临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
  • 榆中县教育局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辅资料公开招标公告 榆中县教育局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辅资料公开招标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