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共同团结进步 共同繁荣发展 ——肃州区司法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

19-01-17 14:3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本报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妥生龙

  “现在我们都知道,只有民族团结工作做好了,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生活才能越过越好。镇司法所干部经常上门给我们宣讲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政策,让我们懂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肃州区上坝镇营尔村2组村民于珍兰说。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肃州区司法局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去年以来,肃州区司法局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及青少年,重点开展了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并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调整了全区56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和辅导员。

  “我们着力推进‘法律进单位’活动,掀起了全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热潮。”肃州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肃州区司法局结合自身优势,扎实推进法律“八进”活动,重点开展了以《宪法》《监察法》《民法总则》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区举办副科级以上干部法治讲座6次,举办《宪法》主题讲座4次,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我们懂得了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上坝镇党政办干部翟嘉说。

  肃州区司法局还利用冬季集中教育、“三讲三送”等活动,组织普法业务骨干深入黄泥堡、总寨、银达等乡镇,开展普法宣讲,并举办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肃州区司法局还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为依托,全面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冬季集中法治宣讲”“法律顾问佑万家”“以案释法送法助力人民调解”等活动。同时,组织公证员参与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配合执法局执法、法院清产,为群众提供了公正的公证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活动,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肃州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精彩推荐

  • 甘南:瑞雪喜降羚城 会场内外两重天 甘南:瑞雪喜降羚城 会场内外两重天
  • 让文物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 让文物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
  •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订打赢蓝天保卫战合作协议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订打赢蓝天保卫战合作协议
  • 8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8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