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新建房价现“双涨” 二手房价略降

19-01-17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发布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兰州新建房价现“双涨” 二手房价略降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欧阳海杰)国家统计局1月16日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2018年12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收窄;同比上涨10.8%,涨幅为2018年年内最高位;二手房价降温明显,同环比涨幅相比去年11月增幅明显收窄,环比上涨0.3%,涨幅回归到年初2月份水平;同比上涨10.4%,涨幅比11月份缩小0.6个百分点。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环比双涨

  记者梳理2018年兰州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走势看,年初1-5月份,环同比涨幅处于平稳上涨态势,环比涨幅徘徊在0.4%-0.7%,同比涨幅在5.3%-5.7%。进入6月份,销售市场升温,带动价格猛涨,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6.2%。此后兰州房价一路继续上涨,到10月份,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0.4%,不仅刷新了年内的最高涨幅,也创下了近两年内的新高位。到年末11月、12月份,环比涨幅略有收窄,但同比涨幅依然继续扩大,12月份再创新高。

  二手房价格降温

  一直以来,受新建房市场和价格影响,兰州二手房价格一直比较坚挺。去年上半年同样是一路猛涨,但进入12月份,涨势趋缓,有所降温。数据显示,兰州二手房环比上涨0.3%,比11月份缩小1.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4%,比11月份缩小0.6个百分点。最为明显的是,环比涨幅回到了年初的水平。同样从2018年二手房全年走势看,上半年1-7月份是平稳上涨,环比涨幅保持0.2%-0.7%,同比涨幅3.5%-4.8%。到8月份,市场突变,价格猛涨,环比涨幅飙升到1.8%,同比涨幅也上一大台阶,上涨到6.3%。此后9月、10月、11月三个月房价继续跟涨。

  有业内人士称, 2019年,兰州楼市供应充足,房价也会保持平稳状态。

精彩推荐

  • 【我和我的祖国】康仁:“草根”逆袭 农民工变身十优工匠 【我和我的祖国】康仁:“草根”逆袭 农民工变身十优工匠
  • 【我和我的祖国】中药材让土地变成钱串串 【我和我的祖国】中药材让土地变成钱串串
  • 2018年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任务全部办结 累计下达资金119.5亿元 2018年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任务全部办结 累计下达资金119.5亿元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丝绸之路信息港总体规划(2018-2025)》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丝绸之路信息港总体规划(2018-2025)》
  •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天水市法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图) 天水市法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图)
  • “新年新衣”天水武山行 200位老人穿着新衣看大戏(组图) “新年新衣”天水武山行 200位老人穿着新衣看大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