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丝绸之路信息港总体规划(2018-2025)》

19-01-17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丝绸之路信息港总体规划(2018-2025)》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长唐仁健16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甘肃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2018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通过《丝绸之路信息港总体规划(2018-2025)》《甘肃省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省政府向省人代会报告工作,接受人民监督,是宪法规定的重要职责,也是向人民上交答卷、汇聚各方发展共识的年度大考。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对于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形成全社会“最大公约数”具有重要作用。报告起草组要高度重视、立足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把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内外部形势,认真修改完善报告,提高分析判断的全面性和准确性,提高工作安排部署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努力使报告充分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破解重大难题、更好造福人民的要求,促进政府工作不断改进提高。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丝绸之路信息港总体规划(2018-2025)》的贯彻实施,加快推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要不断强化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信息枢纽的重要支点作用,促进区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甘肃的汇聚、分发、中转;差异化布局信息港建设任务,形成发展合力,逐步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信息港的建设;积极创造便利化、规范化通商合作环境,促进甘肃省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广泛开展各领域合作。

  会议强调,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绝不突破,是基本国策之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严保严管,坚决防止耕地占补平衡中补充耕地数量不到位、补充耕地质量不到位的问题,坚决防止占多补少、占优补劣的现象。要坚持节约优先,统筹利用存量和新增建设用地,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效率,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