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见索即付”兰州新区农民工工资有保障

19-01-16 10:5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李明娟)1月15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兰州新区进一步创新方式,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行“见索即付”银行保函方式代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此举有力地保障了农民工工资的支付,也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按照相关规定,兰州新区企业在签订了《农民工工资无拖欠承诺书》后,就可以运用“见索即付”银行保函代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不再以现金方式缴存。对不严格履行承诺的失信企业,新区安监局将联合各相关行业部门进行联合惩戒。

  见索即付保函是担保人根据受益人在保函有效期内提交的符合保函条件的要求书(及保函规定的任何其他单据),向受益人支付某一规定的(或某一最大限额的)付款承诺。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是通过要求施工企业在工程开工前,缴纳造价1.5%—3%的工资专项资金(或保函),这一制度规范了施工企业的务工人员工资支付行为。

精彩推荐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兰州巡演受热捧(图)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兰州巡演受热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