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体验传统文化 举办科普讲座 兰州白银路街道“七彩课堂”冬令营为辖区青少年带来别样寒假收获

19-01-16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体验传统文化 举办科普讲座 白银路街道“七彩课堂”冬令营为辖区青少年带来别样寒假收获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颜娜)“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二十四节气都是指哪些节气吗?他们分别代表着什么意义?”在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内,一场特别的“传统节日我弘扬”的课堂小活动正在进行中。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道具、问题和故事等内容让孩子们在欢乐游戏的同时,更是收获了许多关于传统文化的内容。而在这个假期,在白银路街道不同的社区内,孩子们收获的快乐和知识等成长体验远远要比这些更多。而这些正是源自于街道组织的“七彩课堂”冬令营。

  “这个假期,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我们街道以七彩课堂为主题,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在解决假期上班族家长如何更好照顾孩子的难题的同时,也让辖区青少年播种快乐,收获美好的回忆与心灵的成长。”白银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以“七彩课堂”为名,则意味着本次冬令营有着多种多样精彩纷呈的课程设计,1月14日,记者走进白银路街道进行了解。

  丰富的民族传统节日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表现形态。在由安定门、甘家巷两个社区,社区和社会组织具体计划筹备,开展了以“传统节日我弘扬”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辖区的少年儿童及家长共同学习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运用现代社会的理念和视角,揭示传统文化的内在价值。

  在白银路街道的徐家巷社区,一场特别的“科普知识我探索”活动也在计划开展中。联合辖区兰州第八中学,结合中学生的特点开展:“小小鲁班造物记”科技手工制作课堂、“重离子知识讲座”、参观甘肃地质博物馆和甘肃农业大学标本基地等内容。让青少年初步了解重离子技术在现代生活中的引用以及重离子技术与生命和健康的密切关系;也了解到兰州这座城市从古至今的历史演变以及农业教育在推动人类文明和进步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真的没想到现在的社区这么好,组织这么多的社会实践活动,我相信孩子们在社区,在这个假期一定会收获许多。”一位为孩子报名参加白银路街道假期冬令营的家长说道。而街道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现在这些冬令营有些课程还在继续招募中,辖区内的家长也可以带着孩子去往临近的社区或者街道进行报名,参与活动,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

精彩推荐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兰州巡演受热捧(图)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兰州巡演受热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