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年甘肃法院共审理“涉黑”案件85件 判处罪犯229人(图)

19-01-15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省高院刑三庭庭长侯磊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来,全省法院共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及“村霸”犯罪等案件85件,判处罪犯229人,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省高院刑三庭庭长侯磊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以来,全省法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的要求,攻坚克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法院共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及“村霸”犯罪等案件85件,判处罪犯229人。依法审结了马克英等29人、王佐良等15人、孙发明等34人涉黑案及常进元“村霸”、马云飞恶势力团伙等多起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极大地增强了当地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突出打击重点,对45名涉黑犯罪分子中的36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死刑,重刑率达80%。对组织领导涉黑犯罪、长期非法控制地方交通运输行业的马克英判处死缓,对组织领导涉黑犯罪、长期控制兰州新区非法采砂行业的孙发明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对把持基层政权的“村霸”常进元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积极开展“一案双审查制”,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核查”活动,筛查民间借贷案件19万余件,排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147个,并移交有关部门,部分案件线索已立案侦查。最高法院10月底在武汉召开的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甘肃高院作为全国六个高院之一,做了大会经验交流。

  侯磊告诉记者,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人民法院肩负的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全省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通知要求,按照最高法院、省委的总体安排,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