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省法院3年受理执行案件31万件 执行到位标的额750亿元(图)

19-01-15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康天翔介绍“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情况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6年3月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1万件,结案29万件,执行到位标的额750亿元。

  据介绍,自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甘肃法院全体干警以执行工作作为人民法院的头等大事,在各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以执行干警为骨干力量,抽调各院三分之一以上的力量投入到执行工作中来,干警们放弃休息休假,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查财产、追老赖、整理卷宗,奔波在执行路上。三年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1万件,结案29万件,执行到位标的额750亿元。

  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康天翔告诉记者,甘肃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主要成绩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执行到位金额750亿元,兑现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得以实现。二、提高了全社会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视、理解和认知,形成了理性看待执行难的社会氛围。三、提升了执行工作的整体水平。以规范化和信息化为引领,执行工作水平和执行模式等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变革。四、锻炼了执行队伍,形成了一批业务精、能力强、懂法律、懂信息化、年富力强的执行队伍。今后,省法院将以信息化为引领,突出执行规范化和强制性,继续强化监督和管理,保持各项指标高位运行,为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力前行。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2018年甘肃省法院十大案件
  •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溯源甘肃】匈奴“祭天金人”之谜(图)
  •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天水:大山深处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图)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