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扶贫“小车间”变身脱贫“大空间”

19-01-15 13: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扶贫小车间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卢玉)隆冬时节,寒气袭人。但在酒泉市金塔县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里却暖意融融,十几名残疾人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的学习着手工艺品制作技术。

  来自三合乡下新坝村的彭彩霞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尼龙丝网扎成了一朵颜色亮丽的丝网花。

  “做丝网花,让我每个月能有收入一千五左右的收入,对我来说真的不错。”彭彩霞高兴的说。

  彭彩霞因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承担农活,改变她生活的就是去年的一次手工工艺培训,在该中心经过培训后,不仅让她有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更增添了她创造美好生活的自信。

  彭彩霞所在的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金塔县首批认定的扶贫车间,也是专门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的机构。

  该中心通过聘请专业老师对残疾人开展免费手工类制作技能培训,并将手工制品通过订单和线上销售的模式,帮助残疾人就近找到了赚钱门路。     

  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雷霞告诉记者,手工工艺品销路比较广,主要销往兰州、新疆等地。

  去年以来,金塔县以特色产业为支撑,积极创办“扶贫车间”,建起了涵盖小工艺品制作、特色种养、农产品深加工等行业的就业“扶贫车间”9家,并出台脱贫培训和鼓励就业的政策措施,吸纳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灵活就业或居家就业17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3人,使他们月均增收2300元以上,实现了群众增收、企业增效、脱贫提速。

  

精彩推荐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演活”角色 打动兰州市民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演活”角色 打动兰州市民
  •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追梦成为“新时尚”(图)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追梦成为“新时尚”(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广河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图)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广河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