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既当农民又当工人 一边顾家一边挣钱 临夏和政县“扶贫车间”暖心田

19-01-15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既当农民又当工人 一边顾家一边挣钱  

  和政县“扶贫车间”暖心田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羡慕工人职业的和政县卜家庄乡松树村农民马阿奇克,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也当上了工人。年关将至,这位东乡族妇女正熟练地操作着烫印机,她和村里姐妹们加工的第一批劳保服,即将发往广州的一家电子厂。

  马阿奇克所在的“扶贫车间”,位于和政县卜家庄乡松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该车间采取厂房式“扶贫车间”模式,吸纳本村及周边村社的55名留守妇女实现了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3名。马阿奇克说,家里上有卧病在床的婆婆,下有3个小学生,都需要人照顾。去年10月份,村里的“扶贫车间”挂牌,她积极报名参加培训。

  三个月的培训期即将结束,车间负责人李百哈心里很踏实,“这些巧妇能得很,做的衣服质量完全符合要求。”李百哈说,培训期结束后,这些农妇都将上岗,成为和政县首批“扶贫车间”中的制衣工人。

  去年,和政县按照“围绕产业、一地一品、因地制宜”的思路,走出了一条以就近就业为原则、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脱贫新路子。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像松树村这样的“扶贫车间”8个,吸纳劳动力5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71人,人均年增收万元以上。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举行冬季那达慕迎新春骆驼文化节 酒泉肃北举行冬季那达慕迎新春骆驼文化节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举办首届产业富民“赛牛、赛羊大会”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举办首届产业富民“赛牛、赛羊大会”
  •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大地湾文化】一文知大地湾文化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大地湾文化】一文知大地湾文化
  • 从郑州到兰州的一场生命接力 从郑州到兰州的一场生命接力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 甘肃医卫丨流感来袭,“预防攻略”全在这里 甘肃医卫丨流感来袭,“预防攻略”全在这里
  •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伏羲文化】伏羲氏族文化的内涵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伏羲文化】伏羲氏族文化的内涵
  • 甘肃百名先心病、白血病患儿收到新年“心愿礼物” 甘肃百名先心病、白血病患儿收到新年“心愿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