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诚信兴商|甘肃发布第九期诚信“红黑榜” 省税务局通报16个“红榜”名单和2个“黑榜”名单

19-01-12 11:10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诚信兴商|甘肃发布第九期诚信“红黑榜”省税务局通报16个“红榜”名单和2个“黑榜”名单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2019年1月11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和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6部门,集中发布了52个诚信“红榜”名单、46个“黑榜”名单,并宣布惩戒措施。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介绍,自2014年甘肃省文明委建立“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以来,至目前已连续发布八次,累计发布“红榜”名单779个、“黑榜”名单503个,发布惩戒措施142条,共计公布上榜企业(单位)1282家。同时,全省各市(州)也相继建立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共公布“红榜”名单3786个、“黑榜”名单2624个,发布惩戒措施336条。全省诚信“红黑榜”发布,涉及的行业和覆盖的领域逐年扩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教育警示和激励引导作用不断增强,在推进全省诚信建设制度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罗凤存表示,甘肃省将深入推进失信重点问题专项治理,推动构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加快推进征信体系建设,全面建立各领域信用记录,建立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网络。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引导人们将诚信价值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社会风尚。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佩峰在发布会上发布税务“红榜”名单16个,发布“黑榜”名单2个及惩戒措施。

  诚信纳税红榜名单

  兰州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

  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定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甘南藏族自治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

  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省烟草公司临夏回族自治州公司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

  平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庆阳长庆巨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省烟草公司天水市公司

  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税收违法黑榜名单及惩戒措施

  一、黑榜名单

  1.兰州泰峰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2.甘肃丰润旺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二、惩戒措施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七十七条规定: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有本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五条、第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七十一条规定的行为涉嫌犯罪的,税务机关应当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定罪量刑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虚开的税款数额在五万元以上的,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虚开的税款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认定为刑法第二百零五条规定的“数额较大”;虚开的税款数额在二百五十万元以上的,认定为刑法第二百零五条规定的“数额巨大”。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虚开发票的,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虚开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虚开金额超过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对于达到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标准的案件,依据《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2016版)》的惩戒措施及操作程序,与有关部门共同进行联合惩戒。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投诉举报电话:0931—12366

精彩推荐

  • 公益视频 | 个税改革 以人民为中心 公益视频 | 个税改革 以人民为中心
  • 甘肃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甘肃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新年新衣”到陇南  礼县李坝村大人小孩都把新衣穿(组图)      “新年新衣”到陇南 礼县李坝村大人小孩都把新衣穿(组图)
  • 2019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学者为甘肃品牌建设与创新建言献策(组图) 2019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学者为甘肃品牌建设与创新建言献策(组图)
  • 甘肃省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 甘肃省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主持座谈会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主持座谈会
  •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 甘肃省新一批诚信“红黑榜”名单出炉 住房建设领域“黑榜”首次发布 甘肃省新一批诚信“红黑榜”名单出炉 住房建设领域“黑榜”首次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