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党报有声 润物无声 ——“速读酒泉”语音报助力党员干部学习

19-01-10 10:4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见习记者 程晓娟

  作为主流媒体的灵魂和旗帜,党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多元价值中确立主导思想,对党员干部来说,坚持读党报、看党报是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一环。

  随着《酒泉日报》“速读酒泉”语音报上线,我市党员干部多了一种更便捷和颇具趣味性的党报学习方式——听报。动动指尖,语音播报娓娓道来,党的意志主张、权威思想舆论、新闻焦点热点声声入耳,听报、读报相结合,党员干部用更多样、立体的学习方式给自己“保温”“充电”。

  “连续几天不读报,就感觉思想跟不上形势了,作为一名在党校工作的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更应加强党报党刊学习。”对于市委党校干部范金婷来说,读党报是日积月累养成的习惯,听党报则是近期才有的全新体验。“‘速读酒泉’语音报方便快捷,传递的信息量大。我要多聆听党的声音,时刻用新知识充实自己,用党报的正能量武装自己,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范金婷说。

  当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党员干部通过阅读党报党刊、浏览微信微博等方式都能满足学习需求,而“速读酒泉”语音报上线无疑使学习渠道更多元化。“‘速读酒泉’语音报解决了读党报受时间、空间限制的问题,使报纸文章‘发声’,可以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收听最新资讯,聆听党和政府声音,了解市情民情。”肃州区委宣传部干部岳莉萍说。

  原来党报还可以这样“读”——每天200秒,尽知身边事,瓜州县渊泉镇干部殷菲说:“打开手机轻轻一点,党的声音、时政热点、民生实事都在耳边,这种全新的方式,有效帮助我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了解群众所想所盼,以便从中找到开展工作的动力与方向。听报让我可以随时随地听新闻和学习政策理论知识,提升了党报学习的便捷性。”

  由于工作忙碌,平时能认真阅读党报党刊的时间有限,近期使用“速读酒泉”语音报后,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干部刘文认为,这个小程序可称作党员干部触手可及的“政治课堂”,是迅速把握最新政策、工作部署、经验方法的“近水楼台”,能帮助自己在较短的时间内高效、全面学习党报。“当今时代,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资讯信息的快速获得,但有不少真假难辨的信息通过自媒体渠道广为传播,作为一名党员,我期待出现更多官方权威、高效便捷的新媒体平台来传播党的声音,遏制和杜绝一些不实新闻信息的传播,净化新闻空间,让大家更精准地了解党的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动态。‘速读酒泉’语音报适时而生,我为它点赞。”刘文说。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 官鹅四重奏 官鹅四重奏
  •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 开训即开战 甘肃武警野营拉练砺精兵(组图) 开训即开战 甘肃武警野营拉练砺精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