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破获特大猎捕购销野生动物系列案件

19-01-1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会宁破获特大猎捕购销野生动物系列案件

  查获野生动物尸体1538只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万盈 文/图)1月8日,记者从白银市森林公安局会宁县分局获悉,近日,该局专案组民警历时十一天,辗转上千公里,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系列案件,传唤犯罪嫌疑人5名,讯问涉案人员8名,查实石鸡、山鸡、斑鸠、岩鸽、雉鸡、草兔等野生动物共1538只、动物毛皮4张,打掉省内两个长期以来专门从事猎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的犯罪网络。

  突审嫌犯

  挖出猎捕购销野生动物犯罪网络

  2018年12月28日,白银市会宁县森林公安机关接报称,该县河畔镇有人长期收购野生动物并贩往外地,且数量惊人。接报后,会宁县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对线索进行核实,并在平凉市森林公安局崆峒分局的大力配合下,于12月29日将被举报人汶某某成功抓获,同时在其宅基地的车库和冷库内查获野生动物尸体6种共791只。

  经对汶某突审,一个以微信为交易平台,长期从事猎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的犯罪网络浮出水面。会宁县分局立即抽调刑侦治安队和各派出所的精干警力成立“12·29”专案组,分赴该县河畔、新庄塬、刘寨、头寨、甘沟等地展开全面调查,最终将涉案人员杨某某、武某某、李某某3名嫌疑人抓获,并对其余代某某、李某、蔺某某刑事传唤。

  经查,犯罪嫌疑人汶某某在河畔、新堡子集市上先后结识了武某某、杨某某、李某某等人,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付款,按照每斤10-12元的价格进行收购。武某某等人在经济利益驱使下,使用“电猫”、猎捕夹、尼龙网等国家法律禁用的工具进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然后带货上门完成交易。汶某某收购完成后,再将货物装车送至其上线静宁台某某处(台某某已被平凉市森林机关刑事拘留,另案处理)。

  经审讯,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捷报再传

  又打掉一猎捕购销野生动物犯罪网络

  2018年12月30日,会宁县森林公安机关又接到一个重要线索,该县甘沟街道有人正将疑似野生动物的货物装车。接报后,办案民警在零下14℃的低温天气和恶劣的路况下继续奔袭现场,盘查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在甘沟桥以南50米处的一处民宅发现了“情况”:一辆红色的河南牌照货车隐藏在围墙下方,陈某某父子和一名红衣男子正给车上装货。侦查员立即控制三人,对他们亮明证件后迅速开展搜查。

  搜查发现,红衣男子陈某某驾驶的货车车厢内有野生动物尸体共2种453只,其中草兔451只、雄性环颈雉2只;陈某某父子的仓库内有待装车的野生动物尸体,共6种290只,另外有4张獾皮。

  12·29”案和“12·30”案都是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会宁甘沟人)从2018年初开始,从刘某某、张某某、蔺某某处收购三只使用禁用工具猎获的野生动物。随后,山东人林某某再次从陈某某处将野生动物收购,通过河南籍司机陈某装车运输到山东老家。通过审讯,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会宁办案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分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森警破获特大捕猎贩卖野生动物案 白银会宁森警破获特大捕猎贩卖野生动物案
  • 兰州七里河警方侦破一起跨省制售假烟案 兰州七里河警方侦破一起跨省制售假烟案
  • 天水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幸福》《彩虹的味道》首映(图) 天水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幸福》《彩虹的味道》首映(图)
  • 天水市召开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图) 天水市召开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图)
  • 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召开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图) 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召开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图)
  • 今天是第33个110宣传日——如何正确报警,您知道吗? 今天是第33个110宣传日——如何正确报警,您知道吗?
  • 专家提醒:“三缺”人群注意了 日常注重营养和锻炼可有效预防低血压 专家提醒:“三缺”人群注意了 日常注重营养和锻炼可有效预防低血压
  • 兰州大学教授侯小琳荣获2019年赫维西奖 兰州大学教授侯小琳荣获2019年赫维西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