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肃天水富集资源引文旅项目 冀保护传承“祖宗遗产 ”

19-01-12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天水富集资源引文旅项目冀保护传承“祖宗遗产”

  7月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天水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为天水市委书记王锐致辞。杜萍摄

  中新网兰州7月6日电(杜萍)甘肃天水市副市长宫辉6日表示,今年,天水将文化旅游作为首位产业,重点推荐包括投资200亿元的麦积区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等12个项目,“引进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等项目,就是想把‘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天水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天水市共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49项,总投资259.12亿元。宫辉在项目推介环节,重点推介了该市底蕴深厚的自然、历史文化、人文资源。

  天水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处秦岭西段、渭水中游,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宫辉介绍说,天水之秀美主要在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气候环境,“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旅游、居住、养生的好地方”。

  天水历史文化悠久,拥有8000多年的文明史、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2700多年的建城史,是人文始祖伏羲、女娲和轩辕黄帝的诞生地,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官方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三国文化、石窟文化共同构成了天水五大特色文化。

  图为签约现场。杜萍摄

  当天,除文化旅游板块外,天水市还重点介绍了包括城市建设、特色农产品、精准扶贫、传统工业改造提升、交通物流等在内的六大投资版块,推出了总投资1170.81亿元的54个重点招商项目。

  针对光照充足,降雨适中,适宜于多种农作物生长的自然优势,同时借助北方最佳果蔬生产基地和入列全国首批10个循环农业示范市,今年天水市将围绕果品、蔬菜、畜牧等主导产业和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引进集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销售等为一体的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

  在精准扶贫方面,天水市将立足林果、畜牧、蔬菜、中药材、文化旅游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以培育发展贫困民众直接受益的扶贫产业为重点,引进发展特色林果和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加工、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等增收产业项目,助推困难户脱贫致富。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邀请企业家聚焦天水,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他表示,天水将持续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等改革,力争为客商在投资政策、投资环境等方面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最大限度利企便民,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还将为到天水投资的企业家,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完)

  责任编辑:刘湃

精彩推荐

  • 天水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幸福》《彩虹的味道》温情献映 天水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幸福》《彩虹的味道》温情献映
  • 天水市2019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天水市2019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 天水民俗专家李子伟释疑“天水”之名的来历(图) 天水民俗专家李子伟释疑“天水”之名的来历(图)
  • 天水市文旅局考核县区文化旅游工作 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天水市文旅局考核县区文化旅游工作 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 “如意甘肃·醉美天水”随手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如意甘肃·醉美天水”随手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 天水市检察院领导督导市文旅局扫黑除恶工作 天水市检察院领导督导市文旅局扫黑除恶工作
  • 刚刚!天水登上央视,再一次亮相全国! 刚刚!天水登上央视,再一次亮相全国!
  • 王一航:与农民一起扶犁37年 马铃薯育种世界称王 王一航:与农民一起扶犁37年 马铃薯育种世界称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