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著名青年歌唱家常雅琼个人演唱会昨晚在兰开唱(组图)

19-01-06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晓萌(见习)

常雅琼演唱《王妃》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杨瑞 文/图)1月5日晚,甘肃省著名青年歌唱家常雅琼个人演唱会在兰州大学体育馆开唱。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本次流行音乐的演唱会。

演唱会现场

  演唱会上,常雅琼倾情演绎了20多首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这其中包括《因为梦想》《永远和你在一起》《预报幸福》等9首原创作品,还有改编翻唱的《南海姑娘》《星星》《王妃》《dream a litter dream of me》等脍炙人口的中外流行歌曲。原唱作品紧贴民生,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用音乐唤醒了青春美好的回忆,让观众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甘肃省日新月异的变化;翻唱曲目以80年代90年代流行金曲为主。另外,演唱会上,常雅琼还和他的朋友为观众献上了音乐剧《歌剧魅影》《悲惨世界》和《花儿与少年》的经典唱段,赢得观众如潮的掌声与喝彩。

常雅琼在尽情演唱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唱会采取全编制乐队现场演出形式,融合了中西方传统与现代乐器,编曲上突出呈现多样性、多元化的特点。这在甘肃省流行歌手演唱会史上尚属首次,将引领甘肃演出形式新风尚。

  担任此次演唱会艺术顾问的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金兆钧先生说:“此次演唱会的成功举办,往小的来说,是常雅琼个人梦想的一次实现,也是个人能力的一次提升,往大的来说,演唱会无论在内容还是在形式上,都为甘肃流行音乐的多维发展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创新思路,为甘肃省流行音乐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支持,并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此外,演唱会还邀请到中央民族歌舞团东乡族青年歌唱家撒尔夫·张平、国内知名音乐剧演员刘畅,以及街舞小明星牛宝作为表演嘉宾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节目。

  常雅琼作为甘肃流行音乐界的佼佼者,近年来取得了诸多骄人的成绩。她不仅主演了甘肃省首部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少年》,还参与创作并演唱了一批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她曾两度获得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甘肃赛区流行唱法一等奖,第九届文化部全国声乐大赛西北赛区流行唱法女声第一名,香港国际艺术节甘肃赛区流行唱法一等奖,甘肃省第四届声器乐大赛流行唱法一等奖等。

常雅琼演唱现场

  据了解,为了此次演唱会的成功举办,常雅琼和她的团队整整排练了一夜,排练地点仅仅是西北民族大学一个小小的排练室,从演唱会的筹备到成功演出仅用了短短的20天。

  常雅琼个人演唱会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承办,是甘肃省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心打造的一台献礼演出。为了确保为观众呈现出一台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唱会,主办方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人民音乐》编辑部主编金兆钧先生担任本场演唱会的艺术顾问。

精彩推荐

  • 林铎在临洮调研时强调 拉开架势构建完备产业体系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临洮调研时强调 拉开架势构建完备产业体系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在临夏永靖举行 雒树刚出席 唐仁健致辞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在临夏永靖举行 雒树刚出席 唐仁健致辞
  • 兰渝铁路动车组上线试运行 兰渝铁路动车组上线试运行
  •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火了!名刊大家建议文学创作别太“焦虑”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火了!名刊大家建议文学创作别太“焦虑”
  • 唐仁健在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唐仁健在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蔬菜产业迈向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蔬菜产业迈向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
  •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