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在临夏永靖举行 雒树刚出席 唐仁健致辞

19-01-0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在永靖举行

  雒树刚出席 唐仁健致辞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举办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5日在永靖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推介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推介活动上致辞。副省长何伟,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中科院院士孙鸿烈及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推介活动。

  唐仁健在致辞时说,甘肃是一个文化旅游资源大省,也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更为特殊的是,甘肃70%的文化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两项事业融合在一起,甘肃有基础、有条件,也有着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去年以来,我们打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形象,“大旅游”和“小旅游”一起抓,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步伐。特别是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加快发展乡村旅游这一富民强县的“美丽经济”,用旅游助推脱贫,用美丽战胜贫困,乡村旅游在全省各地处处开花,呈现出勃勃生机,已经初步成为脱贫攻坚的催化剂和大支撑。唐仁健说,深化旅游扶贫工作,打造“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大环线,是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高位推动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的创新举措和务实行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足用好“老天爷”赋予的得天独厚自然遗产,“老祖宗”留下的独一无二人文遗产,“老百姓”创造的独具风情民俗文化,“老前辈”传承的独树一帜红色文化,大力推进旅游扶贫工程,最大限度地把政策、项目、资金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加快培育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积极对接融入旅游大环线,让旅游扶贫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增添新的活力。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由北段-西段“丝路文化经典线”、南段“边境极限探险线”、东南段“茶马古道寻踪线”、东段“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等四段组成。活动现场,孙鸿烈院士介绍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方案,相关企业、藏族歌唱家、有关专家、金牌导游分段对旅游大环线进行了推介。同时还进行了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成立、一部手机游“三区三州”等信息的发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