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高速路不系安全带打手机 22名司机吃罚单

19-01-04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高速路不系安全带打手机 22名司机吃罚单

司机驾车高速路上行驶未系安全带。(截屏)

民警对车辆物品进行查验。首席记者 张学江 摄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裴强)近日兰州交警支队龙泉大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疲劳驾驶、驾车打手机、发微信、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为引起驾驶人高度重视,1月3日,龙泉高速交警大队曝光了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的车辆,并给予处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

  这次曝光的不系安全带的车辆为:甘A70648(黄牌)、甘G19140(黄牌)、甘NL3191、吉AK8926(黄牌)、辽GN3179(黄牌)、鲁Q875CY (黄牌)、蒙L59586(黄牌)、蒙L66975(黄牌)、蒙L69812(黄牌)、宁 BR1699、豫HH1315(黄牌)。

  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车辆为:甘A17E89、甘A69K89、甘A73958(黄牌)、甘A76399(黄牌)、甘AF1G35、甘AXZ356、甘HW3897、甘P49903、京HFC227、宁EJ9136、青BZ1251。

  A 这车主好幸运!晚上丢的车早上被交警“捡”到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白霄 首席记者 张学江)1月2日9时许,柳湖高速公路大队民警于虎宽、辅警王江像往常一样执行巡逻勤务时,在青兰高速1575+200米处(平凉往兰州方向)发现应急车道停放一辆甘L·519××白色小型客车,民警随即下车查看,发现该车辆未熄火且驾驶员不在车内,车辆排气筒下方有尾气排放形成的结冰现象,证明该车辆可能长时间停放在此处。民警通过警务终端对车辆进行查询时发现该车辆为盗抢车辆。

  经了解,该车主当日早晨8时许外出时,发现自己前一天晚上停放于小区门外的车辆不见了,立即报警到辖区派出所。听到车辆已经找到的消息车主高兴万分。在确认车主身份后,柳湖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将车辆返还车主。

  B 这父亲好糊涂!酒后竟让无证未成年儿子开车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冯宝强)1月3日,记者从安宁交警大队获悉,元旦放假期间,一辆号牌为甘A137W× 的白色起亚小型客车行驶至安宁西路安宁交警大队门口被交警拦停检查时,驾驶员打开车门仓皇而逃,而坐在副驾驶位的男子欲从副驾驶位跨到驾驶位,这一情景被执勤民警看到并立即进行制止。

  经执勤民警进一步了解,原来驾驶车辆的少年和坐在副驾驶位的男子是父子关系,由于父亲饮酒不能开车便让其还未成年且未取得驾驶证的儿子驾车回家,被交警拦停检查时父亲“急中生智”交换位置用来保护儿子,被正在夜查的交警查个正着。因该少年系无证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该少年做出了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C 这司机胆忒大!无证驾驶被拘两次

  1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泉高速公路大队严格落实百日专项行动,当日14时15分,驾驶员谢某驾驶一辆车号为甘JP4078的棕色小型轿车行驶至连霍高速永登收费站口,接受民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称未带驾驶证,只出示了身份证。经大队指挥分中心查询,当事人谢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后经询问,谢某原持有C1驾驶证,2013年因其在高速公路逆行,驾驶证被记12分,但其既未处理也未参加学习,所以驾驶证被吊销。更严重的是,谢某2017年已经因为无证驾驶被临洮交警队拘留了十五天。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谢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十二日的行政处罚。 首席记者 裴强 摄

精彩推荐

  • 写春联送祝福 兰州市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榆中 写春联送祝福 兰州市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榆中
  • 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启动 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启动
  • 城乡公交互联互通 城乡公交互联互通
  • 甘肃省五部门联合打击骗保行为 甘肃省五部门联合打击骗保行为
  • 兰州,“无人经济”“有型”走来 兰州,“无人经济”“有型”走来
  • 绘就幸福新画卷——嘉峪关市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综述 绘就幸福新画卷——嘉峪关市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综述
  • 我和我的祖国丨张文轩:教书育人一辈子 我和我的祖国丨张文轩:教书育人一辈子
  •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活动拉开序幕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活动拉开序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