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班玛南加事迹简介

19-01-03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班玛南加

  班玛南加事迹简介

  班玛南加,男,藏族,41岁,中共党员。现任甘南州消防支队迭部大队大队长。(省应急保障厅推荐)

  工作21年来,班玛南加参加了“4·14”青海玉树抗震救灾、“8·01”合作地质坍塌事故、“11·26”迭部县矿难事故、“3·02”迭部特大森林火灾等各类灭火抢险救援2000多次。2010年8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2016年被省公安厅评为甘肃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同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他主动请缨赶赴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作为唯一一名懂藏语的消防员,担负起了“翻译官”的职责,架起了警民交流沟通的桥梁,并且他还从废墟中徒手挖出多具遇难者遗体。2016年3月2日,迭部林业局腊子口林场发生森林火灾,他持续14天13夜带领官兵奋战在火灾现场,有效保护了火场重灾区的安全。

  在21年消防生涯中,他用青春、汗水和热血守护着人民的安宁。在灾害事故面前,他心系百姓,勇挑重担,敢为人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消防指挥员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精彩推荐

  • 舞剧《丝路花雨》编创演团队事迹简介 舞剧《丝路花雨》编创演团队事迹简介
  • 王亚丽事迹简介 王亚丽事迹简介
  • 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事迹简介 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事迹简介
  • 樊锦诗事迹简介 樊锦诗事迹简介
  • 阙卫平事迹简介 阙卫平事迹简介
  • 雷菊芳事迹简介 雷菊芳事迹简介
  • 康仁事迹简介 康仁事迹简介
  • 柴生芳事迹简介 柴生芳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