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南市文县碧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袁军

19-01-02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碧口镇区域面积310平方公里,下辖12个村、3个社区,常住居民2.7万人。特定的地理区位条件,使碧口镇区具有人口密集,境内有回族群众400余人。

  袁军同志,今年47岁,自2013年调入碧口司法所工作以来,他与人民调解工作就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以其火热的心,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尽心尽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为农民工追讨血汗钱,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宣讲法律知识,人民调解知识,培养基层人民调解员,参与群体性上访案件和重大疑难矛盾的调处工作,为碧口镇的社会稳定和构建生态宜居宜游小镇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随着小城镇建设试点改革和库区移民搬迁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征地拆迁、土地纠纷等矛盾日益突出,袁军同志在镇调委会的统一安排下,整合多方力量,与镇调委会共同调解了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建设过程中易地移民搬迁遗留问题23起、小城镇建设过程中的拆迁安置纠纷47起、城镇建设项目建设用地征地纠纷31起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矛盾纠纷9起。               

  在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在镇调解委员会的业务指导下,用真情、亲情化解了无数个矛盾纠纷,为维护辖区稳定和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被广大群众赞誉为服务一方百姓、为民排忧解难的“公道人”;用诚心、耐心感动了无数个执迷不悟的当事人,避免了一次次矛盾纠纷的激化、升级,被广大矛盾纠纷当事人称赞为家庭、社会的“贴心人”。

  针对下街回民区有关房屋、地皮等长达十五年的遗留问题,他反复走访碧口下街涉事回族同胞,积极化解矛盾,杜绝因纠纷而发生流血事件,避免发生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各自合法权益。并联合碧口国土分局、碧口镇综治办、碧口下街社区、县民宗局等相关单位,商议提出解决方案上报。后经县委、政府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矛盾纠纷已基本得到化解。

  在工作上,无论是大小纠纷,还是邻里矛盾纠纷,袁军同志始终做到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严格调解与灵活处理相结合,努力做到小事不扩大,大事不激化,力争给每个当事人一个公正公平的说法和交待,无愧于自己基层调解工作人员的称谓。

精彩推荐

  •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将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将在兰州新区举行
  • 兰州七里河北街将架设南北二桥盘活区域路网 项目总投资734万元 兰州七里河北街将架设南北二桥盘活区域路网 项目总投资734万元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我们的40年】“吃水难”成了过去时 ——定西渭源县安全饮水工程掠影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我们的40年】“吃水难”成了过去时 ——定西渭源县安全饮水工程掠影
  •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王一航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王一航
  • 甘肃省确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大带动性项目265个 总投资达8200多亿元 甘肃省确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大带动性项目265个 总投资达8200多亿元
  • 肃省打造乡村旅游扶贫“重头戏” 肃省打造乡村旅游扶贫“重头戏”
  • 兰州市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力推软儿梨等争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兰州市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力推软儿梨等争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兰州市南滨河路输水管线破裂昨日下午抢修结束 兰州市南滨河路输水管线破裂昨日下午抢修结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