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循环经济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将在兰州新区举行

19-01-08 09:4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将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1月4日,记者从新区管委会获悉,以“抢抓数字新机遇培育转型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暨中数盟2019年年会将于1月8日至10日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暨中数盟2019年年会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主办,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兰州新区商务旅游局、兰州新区大数据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等承办。

  据了解,年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大数据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大数据联盟成立仪式、中数盟理事会2019年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届时,国家相关部委嘉宾将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商界精英将发表主旨演讲。

  近年来,兰州新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抢抓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机遇,将大数据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强化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以数字产业化引领和带动产业数字化。

  目前,新区正在规划建设5000亩的云计算产业园和核心区1500亩的丝绸之路信息港,签约落地中科曙光甘肃先进计算中心、华为云计算等大数据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260亿元,今年年底前将实现装配机架2.5万个,可为25万个云计算终端提供服务,满负荷运行耗电量将达到20亿度。预计到2020年,装配机架达10万个以上,可为西北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100万个云计算终端提供优质高效、安全可靠的大数据服务,满负荷运转年耗电量将超过200亿度。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北街将架设南北二桥盘活区域路网 项目总投资734万元 兰州七里河北街将架设南北二桥盘活区域路网 项目总投资734万元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我们的40年】“吃水难”成了过去时 ——定西渭源县安全饮水工程掠影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我们的40年】“吃水难”成了过去时 ——定西渭源县安全饮水工程掠影
  •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王一航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王一航
  • 甘肃省确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大带动性项目265个 总投资达8200多亿元 甘肃省确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大带动性项目265个 总投资达8200多亿元
  • 肃省打造乡村旅游扶贫“重头戏” 肃省打造乡村旅游扶贫“重头戏”
  • 兰州市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力推软儿梨等争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兰州市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力推软儿梨等争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兰州市南滨河路输水管线破裂昨日下午抢修结束 兰州市南滨河路输水管线破裂昨日下午抢修结束
  • 兰州南滨河路输水管线破裂昨日下午抢修结束 兰州南滨河路输水管线破裂昨日下午抢修结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