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酒泉玉门市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 贺天玉

19-01-02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贺天玉,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参加工作,从事过教师、公证、律师等工作,先后担任玉门市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的专业调解员。工作以来,他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人民调解工作中,近十年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60余件,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在人民调解工作中,贺天玉同志始终坚持在矛盾纠纷化解的第一线,面对遭受家庭暴力无处维权的妇女、丧偶后被扫地出门剥夺财产分割权利无处申诉的孤儿寡母、儿女不赡养无处诉说的老人、打工后无法得到劳动报酬的农民工、工伤致残没有得到赔偿的工残人员……他总是有问必答,有事必调,任劳任怨的调解每一件矛盾纠纷。2018年7月11日,来玉务工人员张某林经家政公司指派,为玉门市税务局办公大楼擦窗户时不慎从高架上坠落摔伤,导致左侧锁骨骨折。经过两次手术治疗后,在家休养三个月。张某林与玉门市税务局就医疗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问题无法达成赔偿协议,又因诉讼时间长不愿走司法途径,无奈之下,张某林及其家人来到玉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找到了首席调解员贺天玉。为尽快化解纠纷,给张某林及其家人一个满意的答复,贺天玉同志马不停蹄地围绕事故展开调查取证,查找有关法律依据,召集当事人进行调解。因双方当事人对赔偿数额和赔偿方式难以达成共识,第一次调解失败,第二次调解失败,三次,四次....经过耐心反复地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历时五天和数次调解,最终玉门市税务局与张某林达成了支付医药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52500元的赔偿协议,一件雇员损害赔偿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贺天玉同志于1990年取得了律师执业资格,多年的法学理论学习,铸就了他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法律知识;数百起案件的调解经验,练就了他沉着的应变能力、严谨的逻辑思维和丰富的调解技巧。2018年8月24日,他接待了七名来访寻求帮助的群众,从他们的哭闹中,贺天玉同志了解到来访人是玉门市玉门镇南门村人,当事人张某梅的丈夫张某于2018年7月28日与玉门市柳湖镇富民村村民王某某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在医院抢救四天后抢救无效死亡。张某梅家中有年仅十岁的孩子和年事已高的公婆,生活十分困难。张某梅与王某某多次协商赔偿事宜,王某某均以筹不到钱为由,只支付了住院抢救四天的医药费12000元。安抚好当事人的情绪后,贺天玉立刻前往玉门市交警大队,查看事故出警记录及事故责任认定书,详细掌握事故情况;然后联系王某某,询问他们的赔偿想法并走访王某某所在村组和其亲朋好友,了解她的家庭经济状况。在召集张某梅及王某某面对面调解过程中,王某某表示宁愿自己去坐牢,也不掏钱赔偿,调解陷于僵持局面。贺天玉同志分析把握王某某心理,将情、理、法相结合,让王某某换位思考,处身处地的为张某梅考虑;同时联系王某某所买保险的保险公司,了解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在贺天玉同志十几天苦嘴婆心地劝说和奔走协调下,张某梅和王某某达成一次性支付丧葬费、车旅费及误工费120000元和分十年支付死亡赔偿金、未成年人抚养费330000元的赔偿协议,张某梅含泪感谢贺天玉同志的热心调解和辛勤付出。

  贺天玉同志知道,选择了人民调解事业,就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他常常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接待来访咨询。在调解过程中,能够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把当事人的诉求摆在第一位。在对待当事人他坚持做到热心、倾心、诚心和耐心,无虚假承诺、无违规办案,始终把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当作自己的职责并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多年来参与全市重大社会矛盾纠纷的调处和信访事件的处理80余件。2018年10月23日,玉门市花海镇金湾村农户刘某因翻车事故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其父刘某某及亲属皆认为玉门市交通局修建道路质量不达标是造成此次悲剧的主要原因。10月24日,刘某某召集三十余人将刘某的棺木拉至玉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公大楼前,围堵中心工作人员,并指名向玉门市交通局索要巨额赔款,造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无法正常工作,社会影响恶劣。为遏制事态发展,尽快解决此事,玉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指派贺天玉同志全权进行调解。贺天玉同志接到指派后,第一时间向死者亲属指出在公共场合摆置丧葬用品是违法行为,通过法律法规的讲解,劝说死者亲属停止违法行为,将棺木拉至合理位置。积极配合玉门市交警大队开展事故调查,联合玉门市交通局对涉及道路进行质量调查。考虑到刘某某骤然失子,悲恸不已,贺天玉同志安抚死者家属的情绪,劝说他们节哀,以死者为重,尽快解决此事,让死者入土为安;从法律角度劝说引导死者家属通过诉讼,依法追偿自己的合法权益;从道路交通事故方面向死者家属讲解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程序及方法;从依法信访和社会治安管理层面向死者家属宣传信访及社会治安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相关单位给死者家属答复事故及涉及道路质量调查情况。死者亲属来访期间,贺天玉同志主动和相关单位晚上轮流值班,一面随时关注死者亲属的动态,防止他们有过激行为,一面和死者亲属拉近距离,疏导他们的情绪,帮助他们打开心结。10月26日,死者亲属在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和贺天玉同志耐心细致地劝说下离开中心,返回家中给死者操办后事。一起涉及三十八人的群体上访事件,历时三天,得以圆满解决,避免了群体越级上访。                                  

  海浪不回避礁石的撞击,才得以壮观;人生不拒绝遗憾的存在,才得以明达。贺天玉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叱咤风云的丰功伟绩,但他正是凭着这种乐于奉献、锲而不舍的精神,化解了一件件矛盾纠纷,维护了一方平安稳定,把青春和智慧无私奉献给了人民调解事业。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率团赴西安考察教育和文化旅游工作(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率团赴西安考察教育和文化旅游工作(图)
  • H5 |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马祎    H5 |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马祎
  • 庆阳市庆城县农机局组织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打假知识 庆阳市庆城县农机局组织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打假知识
  • 定西市安定区举行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公益金发放仪式 定西市安定区举行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公益金发放仪式
  • 平凉市静宁县结合果产业“一户一策”全面开展冬季果园管理培训 平凉市静宁县结合果产业“一户一策”全面开展冬季果园管理培训
  • 天水市麦积区林业局深入帮扶村 开展“寒冬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 天水市麦积区林业局深入帮扶村 开展“寒冬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
  • H5丨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六老汉”三代人 H5丨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六老汉”三代人
  • H5|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樊锦诗 H5|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樊锦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