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市肃北县: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好戏连台等你来

18-12-29 1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朱蕊)2019年元旦、春节假期接踵而至,有哪些文化旅游活动值得期待?近日,肃北县2019年元旦春节文化活动安排表出炉。“两节”期间,肃北县将精心组织开展38项活动水准高、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持续时间长,地方特色浓的文化和冬季旅游惠民活动。其中包含群众文化活动,乌兰牧骑惠民演出,非遗项目展演,社火展演以及冬季冰雪“那达慕”、冰雪主题游、民俗文化体验游等特色旅游节庆活动,确保全县各组群众和来肃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有“年味儿”的节日。

  据介绍,元旦和春节期间,肃北县将组织开展第六届“迎新年”职工长跑比赛、“腾飞杯”赛马大会、“民族风·草原巧手”工艺品大赛、“锣鼓闹春”秧歌社火非遗展演、乌兰牧骑下基层惠民演出、冰雪游艺体验活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芒来杯”冬季博克团体赛、“丝路驿站·戈壁驼乡”摄影采风、冬季骆驼文化旅游节、全民健身运动会、迎新春青年音乐会、首届春节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从今年12月底一直延续到明年2月中下旬,做到元旦春节期间天天有活动、周周掀高潮,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让全县人民通过参与或欣赏各种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来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

  值得一提的是,从新年伊始,该县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主题活动,组织和发动党城湾镇5个农业村、2个社区和县直各系统干部职工,轮流在四条大街开展“锣鼓闹春”秧歌社火非遗展示活动,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展示民间传统与地域特色,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与此同时,各乡镇、部门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阵地,深入福利院、企业、军营,以重点群体为服务对象,开展公益服务、惠民演出、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

  今年“两节”社会文化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新时代弘扬铁人精神走前列谱写肃北新篇”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本着“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勤俭节约、平安祥和”的原则,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力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推进“八个走前列”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富强活力智慧和谐幸福肃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夕有爱更“乞巧”——武威市民勤县举行“最爱七夕·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七夕有爱更“乞巧”——武威市民勤县举行“最爱七夕·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 立体防控!张掖公安警航大队开启空中警务巡逻模式 立体防控!张掖公安警航大队开启空中警务巡逻模式
  • 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景区景色宜人引客来 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景区景色宜人引客来
  •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 省民政厅督导调研麦积区兜底保障工作 省民政厅督导调研麦积区兜底保障工作
  • 成少平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