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启动 兰州轨道交通进入试运营倒计时 

19-01-02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启动

  兰州轨道交通进入试运营倒计时  

  兰州轨道交通站点内部装修充分体现陇原特色。 

  联调联试列车。  

  列车内部。  

  自动售票机。  

  扫描二维码 了解更多内容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是兰州市开建的首条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历时4年8个月;

  2018年底,施工已告一段落,该工程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计划2019年上半年进行空载试运营,并接受国家的验收、评估。

  待正式试运营后,这座“地下长龙”将给兰州人的出行带来更多的快捷和便利。

  2018年12月30日上午,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洞通”“轨通”“电通”暨综合联调启动仪式举行,这标志着该工程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工作全面开始,至此,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开通试运营倒计时阶段。

  1全程26.7公里用时不到一小时

  2018年12月30日,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启了综合联调联试工作,当日上午,记者和兰州轨道交通公司工作人员登上挂着红色绣球的综合联调联试列车。在车上可以看到,1号线一期工程运营车辆外观及内饰方面均以敦煌飞天壁画为灵感,壁画中的飞天飘带环绕车体,使得车头与车身有机融合,线条优美而动感。整洁的车厢里,橙色的座椅与蓝色的报站屏交相辉映,简洁大方。同时,车辆采用能够调节的空调装置,具有预冷、通风等多种功能。

  参观完车辆后,不到11时,列车由兰州东岗站出发一路向西,沿途经盘旋路、东方红广场、西关什字、西站等重要区域。风驰电掣中列车穿越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区,全程26.7公里的路程,除去中途重点站台停靠的时间,整个行程仅用了58分钟。据介绍,兰州轨道交通列车的运行时速达80公里,运营后从起点东岗到终点陈官营,单程不到1小时。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西固区陈官营,东至城关区东岗,依次串联主城四区,是兰州市东西向的主干交通线路,全线长约26.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0座车站,全线配26列6辆编组A型电动客车,总投资达198.16亿元。

  此次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综合联调工作启动,是通信、信号、供电、机电、车辆等设备系统已完成单系统调试并达到技术规格要求后进行的系统综合测试,是从满足轨道交通开通试运营的角度,完整、细致地测试各系统在正常和故障等情况下的接口功能和系统性能,也是空载试运行和运营综合演练的基础,是下一步全线能否实现载客试运营的关键。

  2计划于今年2月底完成全线综合联调

  为了全面、细致做好综合联调工作,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启动综合联调前期准备工作,并针对车辆、信号、供电、综合监控、通信系统、AFC系统、BAS、环控系统等10余个专业,组织人员编制综合联调大纲及24个联调项目的实施细则、技术标准和相关演练方案。2018年5月,1号线一期工程综合联调试点工作开始,全线实行分段综合联调。目前,东段(兰州大学站至东岗站)已完成综合联调工作,西段(文化宫站至陈官营站)正在进行综合联调。2018年12月23日,随着省政府站顺利实现轨通、电通,具备过车条件,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一条地铁线路的建设过程中,从土建工程至机电设备安装及调试与验收,才能满足线路开通运营的必备条件,需要经过“轨通”“电通”“冷滑热滑”“综合联调”“三权移交”“空载试运行”等几个重要环节。

  根据1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计划安排,计划于2019年2月底完成全线综合联调。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首条盾构区间贯通首批车站主体封顶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首条盾构区间贯通首批车站主体封顶
  • 甘肃各地欢天喜地迎元旦 甘肃各地欢天喜地迎元旦
  • 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启动 兰州轨道交通进入试运营倒计时 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启动 兰州轨道交通进入试运营倒计时
  • 甘肃敦煌万余面定日镜拼巨型“祝福语”庆新年 甘肃敦煌万余面定日镜拼巨型“祝福语”庆新年
  • 兰州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工作启动 兰州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工作启动
  • 莫文蔚世界巡演兰州站5月4日“绝色”亮相 莫文蔚世界巡演兰州站5月4日“绝色”亮相
  • 惊险 兰州一落水女子获救 惊险 兰州一落水女子获救
  • 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启动 兰州轨道交通进入试运营倒计时  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启动 兰州轨道交通进入试运营倒计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