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南绕城高速今日12时通车试运营 专家建议全线暂按80公里/小时限速

18-12-29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南绕城高速今日12时通车试运营

  专家建议全线暂按80公里/小时限速,试运行结束后再对限速标准予以最终确定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 首席记者 裴强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12月28日下午,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通车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的建设及通车有关情况。据悉,南绕城高速公路将于12月29日中午12时正式通车试运营,试运营中,专业机构将对该路段进行交通工程论证,并根据交通工程论证结果对该路段限速标准予以最终确定。

  1 匝道转弯处加装一款新型的转抽防撞护栏

  据悉,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严把质量安全关,创新性全面推广使用了隧道九项和桥梁十二项工艺工法;路面工程中在甘肃省首次引入使用了3D摊铺设备;完成了西北地区首条石墨烯橡胶改性沥青路面试验段铺筑;并通过提升护栏防撞设施、提高长下坡转弯路段安全保障水平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道路安全水平。经过为期4年的施工建设,2018年12月20日项目完成交工验收,工程各项技术指标合格。

  在安全保障方面,南绕城高速还将在匝道转弯处加装一款新型的转抽防撞护栏,让您开车上路更加安全。记者从施工单位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南绕城路面二标项目经理部获悉,“转抽防撞护栏”可以在车轮打滑或是急转弯的时候辅助汽车达到平衡驾驶的状态,减少对护栏的直接冲击力。虽然它的抗击能力和传统护栏差不多,但可以将冲击力转化成其旋转能力,达到减少损伤的目的。

  2 建议全线按照80公里/小时限速试运行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建勋介绍,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是我省第一条建成通车就配备移动支付的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前,高速公路运营部门已在和平、西固收费站所有人工出口车道安装了移动支付设备,广大司乘人员可采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方式缴费通行,或通过3入3出ETC车道快速通行。

  同时,该项目兰州南服务区提供WIFI免费服务,并设置了丝路文化景观旅行引导标示,配套建设了加油站、加气站、充电桩,后续还计划设置自驾游露营设施等,努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

  目前,隧道内无线通信移动公司信号100%覆盖;电信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正在紧急调测中,预计12月29日信号可全部覆盖;联通尚未完成设备安装,预计2019年1月底完成。

  在配套设施方面,兰州南服务区超市、热水间、卫生间、加油站等服务设施已于12月25日调试完毕,可满足通车运营后的基本服务功能。加气站正在积极办理验收等相关事宜,力争早日投入运营。

  对于市民关注的南绕城高速公路限速要求,刘建勋表示,近日省高速公路局组织有关专家及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省公路局、省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局、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办等单位召开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论证会。经专家和参会人员研究讨论,鉴于该路段隧道比较密集,建议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全线按照80公里/小时限速进行试运行。

  在试运行期间依据国标《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第5部分:限制速度》及相关规范、标准要求,委托专业机构对该路段进行交通工程论证,待试运行结束后根据交通工程论证结果对该路段限速标准予以最终确定。

  3 重点路段设置了10个清障执勤点

  新闻通气会上省交通厅再次提醒,经交管部门同意,届时G75兰海高速公路临洮段至兰州方向3轴以上货车强制从井坪收费站驶出沿国道212线前往兰州的交通管制予以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3轴(含)以上货车通过西果园立交,分流到南绕城高速公路,不再由兰州南收费站进入市区。

  依托新成立的清障救援中队及3家社会清障救援机构,在南绕城高速公路重点路段设置了10个清障救援执勤点、2个流动巡查组,常态负责该路段的应急清障救援工作,以确保高效、及时处置道路交通突发事件。

精彩推荐

  • 兰州雪中赏灯 兰州雪中赏灯
  • 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换装 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换装
  •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 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 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林铎接见“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代表
  • 甘肃省庆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秦华受贿案一审开庭 甘肃省庆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秦华受贿案一审开庭
  • 【三年决战奔小康】教育部向全国推广甘肃教育扶贫经验 【三年决战奔小康】教育部向全国推广甘肃教育扶贫经验
  • 唐仁健在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强调 不断增强微观市场主体活力 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唐仁健在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强调 不断增强微观市场主体活力 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 林铎在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努力推动国家安全工作上台阶 唐仁健出席 林铎在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努力推动国家安全工作上台阶 唐仁健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