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县:田园综合体为“三农”发展注入新活力

18-12-2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聚焦“三变”改革】榆中 田园综合体为“三农”发展注入新活力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郭刚)依坡雕刻的反弹琵琶、横吹玉笛等飞天形象呼之欲出;关隘孤城辽远、黄沙漫漫,丝路驼队栩栩如生……诸多“丝路元素”汇集于此,为冬日的西北山村带来了别样生机。

  这里是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作为全国8个田园综合体示范试点之一及甘肃省首个田园综合体,自去年7月以来,李家庄从改造提升原有设施农业入手,逐步探索乡村旅游、智慧农业、观光采摘、创意文化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为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在榆中县田园综合体已建好的智慧农业种植区,不时有游客慕名而来采摘新鲜的火龙果等水果蔬菜,体验乡村田园乐趣。

  “从今年夏天到现在,我开店经营了油胡旋(油饼)和杏皮茶,纯收入已过了一万元。”村民张志伟颇为满足,“我想明年村上的花海建好后,我的生意和生活会越来越好。”

  据介绍,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占地8620亩,以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为依托,通过吸引周边城市居民休闲消费,从而达到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的目的。

  “原来起早贪黑,一座大棚的年收入也就两万元左右。”榆中县农林局技术员陈刚说,通过“田园综合体”建设,“目前我们走的是现代观光、休闲、采摘农业,农民的收入相较以前,一个大棚达到8万元左右。”

  陈刚介绍,按照生产、产业、经营、生态、运营、服务等6大体系,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将全力打造智慧农业种植、千亩观赏花海、李家庄小镇、农耕广场等25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将达9亿多元,计划于2019年年底全面建成。

  “按照发展规划,田园综合体还会逐步带动毗邻的分豁岔、上蒲家、朱家湾3个村2000多户、8000多名农民共同发展。”陈刚表示,通过不断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实现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和新路径。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大战100天送温暖装备发放仪式”在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收费站举行(图) 甘肃省公安厅“大战100天送温暖装备发放仪式”在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收费站举行(图)
  •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立足红枣产业优势 为农民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图)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立足红枣产业优势 为农民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图)
  • 有声报纸 读者也能变听众 《酒泉日报》“速读酒泉”语音报上线 有声报纸 读者也能变听众 《酒泉日报》“速读酒泉”语音报上线
  • H5| 改革开放40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甘肃获得感” H5| 改革开放40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甘肃获得感”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中川园区一户一策抓扶贫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能致富、稳得住 中川园区一户一策抓扶贫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能致富、稳得住
  • 元旦文明旅游倡议书——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元旦文明旅游倡议书——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 庆阳宁县新机制助力产业扶贫 庆阳宁县新机制助力产业扶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