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18-12-25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近日,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的冰瀑景观正式对外开放,吸引周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图片摄影 甘肃日报通讯员 史有东

  连日来,许多游客在松鸣岩国际滑雪场体验雪上娱乐项目,悦享冬日乐趣。

  入冬以来,位于永靖县关山乡抱龙山的凤凰岭滑雪场迎来众多滑雪爱好者。

  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深冬时节,和政县松鸣岩滑雪场内,来自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和滑雪爱好者,在这里尽情享受滑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松鸣岩滑雪场是一座集健身、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滑雪场,自营业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畅享滑雪运动的乐趣。

  “这里有各种娱乐设施,老人、孩子都能玩。”兰州游客王芳一家人第一次来到松鸣岩滑雪场,他们对这里的一切都赞不绝口。

  不止是松鸣岩滑雪场,在永靖县抱龙山风景区的凤凰岭滑雪场也同样热闹,这里距兰州市西固区岸门口仅7公里,成为许多市民周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开车半个小时就能到达这里,很方便。”兰州市西固区市民张静告诉记者,“对于‘上班族’来说,忙碌的一周过后,都想就近放松一下,这个滑雪场是很好的选择。”

  12月16日,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第二届迎春特色冰瀑节”开幕,五颜六色的冰瀑、冰挂令前来观赏的游客仿佛置身于奇幻世界。“真的是太美了!”临夏市民马晓燕说。

  积石山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冰瀑景观的建设,填补了大墩峡景区冬季旅游的空白,这将成为积石山县冬季旅游的有益探索,标志着该县旅游业迈入“全季游”时代。

  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项目,是临夏州大力发展旅游业的一个缩影。通过多年努力,临夏旅游业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近年来,临夏州下大力气发展旅游业,狠抓项目建设、加强设施配套,目前,全州旅游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一年四季游人如织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

  旅游业是临夏州重点打造的三个“百亿元”产业之一,全州在深化景区改革、实施旅游项目、拓展客源市场、促进产业融合、提升开放水平、完善旅游功能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打造旅游首位产业和全域全季节旅游,全力打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花儿临夏”旅游新形象,初步形成了旅游与文化、体育、商贸、观光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如今,临夏旅游业已逐步成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临夏历史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各类文物遗址达584处,被誉为“中国彩陶之乡”;砖雕、木刻、彩绘艺术,被誉为“民族建筑的博览园”;民歌“花儿”源远流长,被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命名为“中国花儿之乡”;和政古动物化石占据六项世界之最;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有世界上最大的恐龙足印化石群地质遗迹等。

  临夏州着眼于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先后出台《“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旅游百亿元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打造旅游首位产业的思路举措。依据地域空间特性和旅游资源分布情况,临夏州科学编制黄河三峡、太子山—莲花山两大旅游区总体规划,研究制定“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围绕临夏市旅游中心区“一心联中”,沿山顺水自驾游风情线“一线串联”,北部黄河三峡板块、南部太子山板块“两极联动”的总体布局,着力打造我省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的重要旅游节点,力争到2020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百亿元目标。

  数据显示,临夏州国家A级旅游景区达到16家,其中3A级及以上景区达到13家。“十三五”以来,全州实施旅游项目149个,累计完成投资184.45亿元。目前,已有96个旅游重点项目竣工。同时,做精旅游商品,实施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同步营销,形成了“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玩雪”的四季旅游产品品牌。

  在冬日和暖的阳光下,穿过略显喧闹的临夏市新西路,八坊十三巷,回族砖雕、汉族木刻、藏族彩绘跃入眼帘,处处都能感受浓浓老河州的生活韵味。现在,八坊十三巷已经成为临夏州打造“旅游+文化”的亮丽名片。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在旅行的过程中体验文化的魅力,是旅游的深层次享受。”临夏州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临夏州加快建设古生物科考、历史探源、生存训练、红色旅游等研学旅游基地,积极开发以和政古动物化石、永靖恐龙足印化石为代表的古生物科考研学旅游产品体系。通过推进旅游与文化、研学、扶贫等产业融合发展,“旅游+”正在全州遍地开花。

  与此同时,临夏州积极探索“旅游+扶贫”的新路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为主要内容的农家生活体验游,以草莓、杏子、红枣采摘为主要内容的特色采摘游,以走进田间地头、感受田园风光为主要内容的乡村田园休闲游。

精彩推荐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 创城,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兰州市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创城,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兰州市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记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记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