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一元一票制公交24日起全线支持二维码扫码乘车

18-12-25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兰州一元一票制公交 昨日起全线支持二维码扫码乘车

  除了公交卡,微信、支付宝、甘肃一卡通APP均可扫码支付

  微信二维码

  一卡通二维码

12月24日,兰州一市民在扫码乘车。 首席记者 裴强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12月24日起,兰州一元一票制公交全线支持二维码扫码乘车,以后出门坐车再也不用找零钱啦。除了公交卡,您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甘肃一卡通APP的扫码支付功能轻松乘公交。

  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核实到,今年9月对所有公交车安装了乘车扫码支付设备,两个月来,经支付宝、微信等系统调试升级,目前全线一元一票制的公交车可使用扫码乘车,技术部门将会根据乘客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对系统进行完善更新。

  1微信:使用中应提前打开小程序生成二维码

  使用微信乘车码具体步骤为:长按识别下方圆形码,即可进入“乘车码”小程序;或者从微信中找到“发现”-“小程序”,搜索“乘车码”也可以,找到乘车码后点开,按步骤完成安装。

  乘车使用时,下拉微信聊天界面,点击已安装的“乘车码”小程序,即可生成一个二维码,将此二维码对准公交车打卡机下方的扫描区,听到“扫码支付成功”语音提示,即可完成扫码支付。

  特别提醒:使用微信扫码支付,除了先要安装“乘车码”小程序,还要保证“钱包”充足。另外,使用中,为不耽误后面的乘客上车,请在上公交车前提前打开小程序生成二维码,就像乘客将公交卡拿在手中一样,上车直接扫码即可。

  12月24日中午,兰州晨报记者乘坐137路公交车体验时看到,中午高峰期在车站前排队上车的市民约10人,使用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扫码乘公交的乘客大约占三分之一,使用者以年轻人居多。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对于手机操作熟练的人来说,使用二维码乘车还是很方便的。从安装扫码程序到完成操作,程序运行快、操作简单。

  2“甘肃一卡通”:用户乘车可享受优惠

  作为政府的一项便民措施,“甘肃一卡通”自9月26日正式上线兰州公交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行,随着各条线路刷卡及扫码支付功能逐步完善、全面开通,用户量在不断攀升,针对实际应用过程中个别出现的“扫码不灵、刷卡失败”等问题,“甘肃一卡通”技术团队与公交集团通力合作,在逐一检查修补应用漏洞的同时,从方便乘客、简化操作的用户角度出发,不断改进和提升相关技术,让市民乘坐公交更加便捷、省心、省钱。 除了支付宝、微信扫码乘公交,“甘肃一卡通”用户乘车时也可使用扫码支付,用户只需从手机上打开“甘肃一卡通”APP“万支付”,点击首页上的乘车图标,将自动生成的二维码对准刷卡机下方的扫码区扫码,即可完成付费。记者从该公司获悉,为让市民尽享便捷支付方式的同时又能享受到优惠乘车,使用“万支付”完成扫码乘车的乘客实行85折优惠,在全程1元的线路上只收取0.85元。对于分段计价的公交线路,上车扫码计费、下车扫码缴费的技术方案也在全力对接中。使用方法: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万支付”,绑定已办理的“甘肃一卡通”即可。

  3明年市内所有公交线路可全线实现扫码乘车

  据悉,今年9月兰州公交集团对市内8条公交线路实现了微信、支付宝扫码乘车,并对所有公交车进行了车载刷卡机的升级改造,大多数公交车辆已经完成刷卡设备安装和数据平台的搭建。截至目前,支付宝、微信、甘肃一卡通APP都可以扫码乘车。

  兰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扫码乘车还在测试体验阶段,技术部门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加快扫码乘车工作落地,明年市内所有公交线路可全线实现扫码乘车。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上参观者赞叹我省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上参观者赞叹我省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 甘肃首批直接进境水果和水产品24日顺利通“关” 甘肃首批直接进境水果和水产品24日顺利通“关”
  • 精致兰州: 精致兰州:"一体化"办学解择校热 大额班 促均衡发展
  • 改革开放40年丨从农村到城市 从村民到职工 兰州新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改革开放40年丨从农村到城市 从村民到职工 兰州新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 酒泉玉门戈壁佳品“触网”外销 传统农户变“电商达人” 酒泉玉门戈壁佳品“触网”外销 传统农户变“电商达人”
  •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 兰州市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部分作品选登(一) 兰州市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部分作品选登(一)
  •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农户查看人参果长势(图)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农户查看人参果长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