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特色信贷产品解民企融资难题(图)

18-12-21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时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成为推动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因此,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尤其要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

  作为以践行普惠金融为使命的国有大型零售银行,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加大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力度的精神,以市场为导向,走访小微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以及资金需求,同时,积极创新特色信贷产品,加强银企深度合作,助力民企做优做强,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佛仁制药曹明月邮储银行想企业之所想

  位于武都区吉石坝的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是武都区唯一一家通过GMP认证的制药企业,公司拥有46个国药准字批号,八大剂型,生产23个国药准字批号,117个规格的产品,主打产品有“加味归芪片”“复方羊角颗粒”“垂盆草片”“头风痛丸”“五味子颗粒”等。该公司曾荣获“中华老字号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是陇南市重点龙头企业和当地纳税大户。

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工作人员在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有关产品情况

  2016年底,佛仁制药由于前期扩建厂房,导致收购药材的流动资金不足,企业一时陷入“无米下锅”的困境。

  “当时跑了好多家银行,但都因为我们的抵押物不足值而不能贷款,愁的我好几夜睡不着觉……”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明月告诉记者,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是邮储银行的“中小企业贷款”化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2017年4月14日,在经过了前期的调查走访后,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为佛仁制药发放中小企业贷款1000万元,用于收购药材原料和扩大生产规模。

工人们在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作

  “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不了解邮储银行的情况,但第一接触后才发现,邮储银行的服务非常好,放款速度很快。”曹明月说,之前公司跟其他银行合作,贷一次款前后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但在邮储银行申请贷款后,不到一个月资金就到账了。

  有了第一次愉快的合作后,公司再遇到流动资金难题时,曹明月就会第一时间想到邮储银行。2018年5月25日,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再次为佛仁制药发放“中小企业贷款”900万元,用于收购药材原料和扩大产能的流动资金。

  曹明月告诉记者,佛仁制药与当地1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收购药材原料大约需要8000多万元,再加上辅料和包装的1500多万元,公司每年需要的流动资金在1亿元左右。

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工作人员在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实地走访

  “流动资金不足是制约企业发展和销售上台阶的最大瓶颈。任何一家民营企业,要想做大做强都离不开银行的支持。而邮储银行想企业之所想,是我们民营企业发展的‘贴心人’……”曹明月表示,通过两次愉快的合作,使公司和邮储银行建立了深厚地友谊。下一步,公司将与邮储银行建立深度合作。

  目前,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各地,常年往来销售商1100余家。近年来,公司销售趋势呈递增趋势,其中,2017年全年销售收入8065.48万元。

  金鑫面业苟生林邮储银行为我们保驾护航

  “邮储银行的贷款来的非常及时,让我抓住市场机遇,收购了大量的小麦,不仅保障了厂子的正常运转,还增加了效益,真的非常感谢邮储银行的帮助。”徽县金鑫面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苟生林,在说起自己与邮储银行徽县支行的第一次合作时,内心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徽县金鑫面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主要经营小麦的收购、加工,面粉生产销售。公司生产的鑫萌牌面粉畅销全国多地,并于2013年被陇南市人民政府授予“陇南名牌产品”称号。

  “2015年,厂子遇到了周转资金不足的问题,当时恰好是市场上小麦价格比较低的时候,如果不抓住这个机遇,厂子的发展将会陷入困境,以后想要翻身会很困难。”苟生林告诉记者,就在自己一筹莫展时,邮储银行徽县支行工作人员的入厂宣传,让他看到了厂子“重生”的希望。

  在详细了解了邮储银行的“小企业贷款”后,苟生林向徽县支行申请贷款。经过前期的走访调查,2015年9月,邮储银行徽县支行向金鑫面业发放“小企业贷款”500万元,用于收购小麦和日常周转。

苟生林(中)向邮储银行徽县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设备运行情况

  “服务态度好,放款速度快,提交申请前后不到半个月,500万元自己就到账了,这让我太意外了。”苟生林说,这笔贷款对厂子来说犹如雪中送炭一般及时,避免了厂子因周转资金不足而陷入困境。

  经过多年的发展,金鑫面业规模不断扩大,其产品除了供应甘肃本地外,还远销云南、贵州、重庆、四川等地。

  “明年我准备引进一套新的生产设备,目前厂房已经建好,设备也跟厂家谈好了,现在就差资金了。”苟生林告诉记者,这一次他向徽县支行申请了1000万元的小企业贷款,目前手续已经提交,银行正在进行调查审核。

  对于企业今后的发展,苟生林说:“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银行的支持。有了邮储银行的保驾护航,我相信厂子今后一定会越做越大。”

  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副行长田野告诉记者,优质的服务、产品的灵活性和利率的优惠性是邮储银行中小企业贷款的最大特点。同时,陇南市分行推出特色信贷产品,针对不同客户,提供不同的贷款类型和还款方式,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题。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已累计发放涉农经营类贷款35亿多元,其中涉及中药材行业类贷款占到三成多。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