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甘肃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玉门市召开

18-12-19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学习先进经验 探索有效办法不断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玉门市召开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谢磊) 12月18日下午,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玉门市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学习推广玉门市的工作经验,在全省全面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杨小平,省广电局副局长马林,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光庆,省广电网络公司总经理谢鹏等省直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市委常委、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玉门市融媒体建设工作专题片,陈炎人介绍了玉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华亭市、榆中县、庆城县、高台县、成县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甘肃日报社技术处负责人介绍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建设和省级平台搭建工作情况。

  陈青讲话指出,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需要、是加快将主力军向主阵地挺进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扎实有力加以推进。

  陈青强调,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必须抓紧抓实重点任务,逐步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要紧紧围绕这一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开展建设,着力破解发展困境,实现转型升级,重点是要树立一个理念,即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和集约发展理念;整合一地资源,即充分整合县域内的媒体机构;打造一个平台,即建设统一的省级技术平台;建好一个中心,即建好用好采编中心;打造一地一端,即打造移动客户端,使受众用户通过移动端就能将政经资讯和新闻信息“一网扫尽”,民生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用活一支队伍,即培养和用好全媒体人才队伍。

  陈青最后强调,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和畏难情绪,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督查考核和政策支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实效。

  吴仰东在致辞时说,省委宣传部举办此次现场推进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县级融媒体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聚焦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把握正确方向、把牢功能定位,科学部署、改革创新,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努力将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确保在2020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精彩推荐

  • 酒泉玉门市融媒体中心揭牌 酒泉玉门市融媒体中心揭牌
  • 2018年甘肃省舞蹈大赛在兰闭幕 46部作品 390人荣获奖项(组图) 2018年甘肃省舞蹈大赛在兰闭幕 46部作品 390人荣获奖项(组图)
  • 图解:这个答案 就是今天的甘肃 图解:这个答案 就是今天的甘肃
  • 图解:这个答案 就是今天的甘肃 图解:这个答案 就是今天的甘肃
  • 美丽冰瀑醉游人 美丽冰瀑醉游人
  • 【溯源甘肃】中国旧石器考古之门自甘肃打开 【溯源甘肃】中国旧石器考古之门自甘肃打开
  • 【改革开放40年】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 新时代为民生再出发(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 新时代为民生再出发(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最快2019年10月 兰州市民将喝上刘家峡好水(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最快2019年10月 兰州市民将喝上刘家峡好水(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