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为沧桑巨变感到骄傲 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兰州市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18-12-19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为沧桑巨变感到骄傲 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我市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超 赵万山 薛晓霞 马艳玲 李昕)12月18日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以及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集体收看收听了大会盛况,共同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广大干部职工感慨万千、心潮澎湃,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同时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干劲。

  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解于敏等100名“改革先锋”们的先进事迹后,倍受鼓舞和激励。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真学习“改革先锋”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工委的职能作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市“走前头、做表率”。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能深刻感受到祖国强劲发展的脉搏。”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会议室、办公室、值班室等场所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大家发出了深深的感慨,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成就世界瞩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与会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干部,要坚决拥护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继续开拓思路、创新载体、求真务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不移做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全面深化工会改革,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努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气象,扎实做好组织覆盖、政治引领、组织动员、维权服务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增强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念,科学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过去40年取得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未来的发展让人信心倍增。”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大会直播实况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地支持改革开放、服务改革开放、投身改革开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增强自身为民服务的能力,为公积金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工信委的干部职工收看了庆祝大会后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而今天所取得成绩,都是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每位干部职工心潮澎湃,为祖国的富强和伟大由衷的感到骄傲,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一年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推动兰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大会对一百名改革先锋模范的介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拓展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树牢“管理+服务、抓好大项目”的工作理念,结合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任务,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大力推进经开区皋兰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工作实际出发,奋力推动经开区再上新台阶。

  兰州高新区组织各界干部群众1000余人收看大会实况。观看结束后,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内心感慨万千。当前,作为兰州高新区的干部,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兰州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市大数据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刻、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为建设富强、文明、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续写新时代改革的新篇章。

  兰州市政府——

  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政府全体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享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果,共同畅想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意志。“改革开放的历程是艰辛的,改革开放的成果是丰硕的,改革开放的脚步是永无止境的。”看到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市政府的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改革开放的40年,是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感天动地伟大变革的40年。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必须始终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政府领导张伟文、吕林邦、刘荣、肖春、魏旭昶、左龙、杜正喜及韦青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

  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兰州而努力

  12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到十分振奋。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受益者,新时代的人大干部职工将主动融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坚定地支持全市的改革事项,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兰州做出新的努力。

  兰州市政协——

  把握时代机遇开创兰州政协工作新局面

  壮阔山河四十年,一路改革再出发。12月18日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40年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让人信念坚定。40年的伟大征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规律。这是一段改变13亿多人命运的旷世之旅,这是一个靠奋斗赢得幸福的中国故事,40年风雨同舟,从“恢复高考”的命运改变,到“真理”讨论的思想澶变,从“包产到户”的敢想敢干,到“特区建设”的崭新局面……一次次推动着祖国巨轮破浪前行。

  大家表示,作为政协干部,要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的参谋助手作用,敢讲真话、敢于谏言的民主监督作用,勇于改革、勇于开拓的探索创新作用,努力开创兰州政协工作新局面。

  兰州市纪委监委——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忠诚干净担当

  12月1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40年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征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成果,让人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事业依然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后,更坚定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继续弘扬纪检监察机关优良作风,认真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一以贯之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开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兰州新区——

  锐意进取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12月18日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区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在管委会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录,无不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为之鼓舞、振奋。

  直播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凝心聚力,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对标新标准、新目标、新要求,全力以赴把新区各项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奋力谱写美丽兰州新区新篇章,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市委办公厅——

  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办公厅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收听收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提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兰州市委组织部——

  牢记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

  12月1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大会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40年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斗能量,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切实做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兰州市委宣传部——

  学习改革先锋建设美丽兰州

  12月18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为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改革先锋表示敬意,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新月异。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是我国发展最快的40年,干部职工为祖国40年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深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也为改革先锋人物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胆魄而敬仰。宣传系统的干部职工将向改革先锋学习,为建设美丽新兰州,为建设富强文明民主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市委统战部——

  不忘初心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认为,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辟了中国道路,凝聚了中国力量,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改革开放初心,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拿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勇气和行动,坚定不移做深做透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兰州市委政法委——

  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12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50余人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集中精神看、奋笔用心记,市委政法委会议室内掌声频传,全体党员干部沉浸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的浓厚氛围中。在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大家一致认为,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各领域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纷纷表示,作为政法干部,要以此次收听收看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当好政法工作创新改革的先行者、推动者和保障者,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中国旧石器考古之门自甘肃打开 【溯源甘肃】中国旧石器考古之门自甘肃打开
  • 【改革开放40年】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 新时代为民生再出发(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 新时代为民生再出发(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最快2019年10月 兰州市民将喝上刘家峡好水(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最快2019年10月 兰州市民将喝上刘家峡好水(组图)
  • 微型电动消防车亮相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微型电动消防车亮相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 兰州新区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贴心医疗服务 签约家庭医生免费上门送健康 兰州新区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贴心医疗服务 签约家庭医生免费上门送健康
  • 让战斗堡垒更加坚强 ——庆阳市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综述 让战斗堡垒更加坚强 ——庆阳市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综述
  • 微型电动消防车亮相中川机场 微型电动消防车亮相中川机场
  • 兰州市张掖路街道打造创意文化墙让文明深入人心 兰州市张掖路街道打造创意文化墙让文明深入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