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瓜州完成4120万造林投资 加速生态文明新城建设

18-12-18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魏金龙 张瑞 党涛)瓜州县城东千亩胡杨林建设工程是瓜州县2018年政府十件惠民实事项目之一,自今年4月开始,瓜州县积极组织2000多名干部职工群众在城东千亩胡杨林建设工程现场进行义务植树,采用开沟挖石换土和挖穴换土,架设管灌、滴灌设施造林的方式成片新植胡杨410亩,补植胡杨590亩,共栽植胡杨4.5万株,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自古瓜州多风沙,近年来,瓜州县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依照“万亩生态林、千亩胡杨林、百亩常青林”工程建设总体布局,严守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着力提升生态保障能力,全县绿地面积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开展乡村农田防护林、绿色通道建设,进一步改善农田小气候,确保农作物丰产、稳产,为广大农户谋福祉。

  “2018年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万亩生态林、千亩胡杨林、百亩常青林’工程,持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全县共完成造林投资4120万元,其中,投资2936万元,完成城乡绿色通道68公里,农田防护林202公里,治沙造林3510亩,成活率均达到85%以上。”瓜州县林业局局长王建民说。

  瓜州县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按照以人为本、以文为魂、以水为脉、以绿为基的城市建设思路,不断提升生态保障能力,做大万亩生态林、千亩胡杨林、百亩常青林,通过持续不断加大生态建设,环县城生态林网达3.2万亩,形成了“外林内水、城在林中、房在湖边、人在景中”的生态格局,为唐风汉韵浓郁的生态文明新城建设奠定基础。

  “下一步将规划建设城西千亩胡杨林、西郊生态公园,加大重点风沙口治理和农田林网、绿色通道建设,新增人工造林5万亩,封禁保护沙化土地8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45%,一幅经济创新、社会和谐、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开放新瓜州的画卷正在慢慢展开。”王建民说。

  

精彩推荐

  • 新村面貌 新村面貌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
  • 友善·和谐 友善·和谐
  • "羲皇故里"甘肃天水推冬春旅游:主打线路"高性价比"
  • 海鸥栖息甘肃天水 冰上嬉戏觅食 海鸥栖息甘肃天水 冰上嬉戏觅食
  • 甘肃白银消防“空地联动”演练增强救援能力 甘肃白银消防“空地联动”演练增强救援能力
  • 【专题】弘扬路易艾黎精神 【专题】弘扬路易艾黎精神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陈卫中:文化旅游产业已成甘肃十大生态产业首位产业(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陈卫中:文化旅游产业已成甘肃十大生态产业首位产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