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东乡:闲暇时节充电“忙”

18-12-18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东乡:闲暇时节充电“忙”

  初冬时节,天气变冷,但在东乡县培训教室内,却是暖意浓浓。日前,2018年东乡扶贫车间妇女创业带头人培训,在东乡县青年电商产业园开班,来自该县24个乡(镇)的村妇联主席、部分妇女创业带头人等120多名妇女参加了培训,在冬日闲暇时节,来这里“充电”。

  在交流中提升,互动间进步。培训中,妇女们当中的佼佼者讲述了各自的人生经历和心得感悟。龙泉镇苏黑村妇联主席杨霞,对如何组织带领妇女走进扶贫车间务工,在家门口挣钱的工作经验进行介绍;有大学专科学历的董岭乡土坝塬村妇联主席刘丽莉,作为基层妇联主席向大家讲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临夏州最美家庭果园镇娄子村马阿西也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农村妇女教育子女、供养大学生的心路历程……培训会一度成为了妇女们诉说经验的交流会。

  妇女当中有代表,致富创业有信心。巾帼创业带头人、布楞沟油馃馃扶贫车间负责人马娟,详细生动地讲述她的创业经验,作为一名东乡族女孩,当初从研究生毕业到现在运营油馃馃扶贫车间,带动家乡贫困妇女共同发展致富的创业历程,并通过讲述自己无彩礼的婚礼,提倡大家抵制高价彩礼,改变陈旧的婚嫁观念。

  摆正心态,做新时代的阳光女性。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周志玲,为参训妇女做了题为“做‘家里,邻里,心理,生理’四理和谐的健康女性”的专题讲座。讲座以改善夫妻、亲子、邻里关系,缓解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等方面为培训出发点,灵活生动、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使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一片。

  巾帼不须眉,助力正当时。“通过与妇女创业带头人的交流,动员全县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扶贫车间、美丽乡村、家庭教育等重点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妇女创业致富,弘扬传统美德,抵制高价彩礼,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东乡贡献巾帼力量。”县妇联负责人祁秀莉说。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妇女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提高服务妇女儿童事业的能力和水平,发挥了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娘家人”作用。( 通讯员 胡发伟)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今日开展(组图)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今日开展(组图)
  • 【VR】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 【VR】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
  •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接受中国环境报专访谈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加快甘肃绿色发展崛起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接受中国环境报专访谈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加快甘肃绿色发展崛起
  • “诚信为本 立德树人”——兰州四十三中学生“自编自导自配音”创新动漫参赛作品 “诚信为本 立德树人”——兰州四十三中学生“自编自导自配音”创新动漫参赛作品
  •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从衣食住行 看酒泉百姓生活变迁 图解|【改革开放40年】从衣食住行 看酒泉百姓生活变迁
  • 甘肃张掖:赶制彩灯迎新年 甘肃张掖:赶制彩灯迎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