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诚信为本 立德树人”——兰州四十三中学生“自编自导自配音”创新动漫参赛作品

18-12-17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记者 晓君 文/图/视频) “我们从60多幅动漫参赛作品中,精选了30幅作品参加比赛,其中有三部动画作品以诚信为本和立德树人为主题,完全由学生自编、自导、自配音”12月17日 ,兰州四十三中学动漫社指导教师陶文钰告诉记者。据悉,目前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兰州市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仍在火热征稿中,兰州市各中小学校参赛热情高涨,部分参赛作品已亮相中国甘肃网。

  上午,兰州四十三中学几名学生开过一个简短的剧本会议后,就开始制作动漫作品了。根据故事情节的要求,他们要通过专业软件把自己所要表达的动画片内容做出最基本的图形,然后再进行剪辑和配音。“动漫社是学校的学生社团,也是校本课程,我们每周都会利用两节课的时间开展相关课程,今天主要是对参赛作品做最后的梳理”陶文钰称。记者注意到,动漫作品《最美不过诚信》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孩子们绘制了数十张背景图片,用专业软件功能制作了教室、老师、同学等几十个动漫角色和道具。孩子们分工明确,有的挪动动画形象,有的则在添加配音,最后照片和配音自动生成简单的动画片。学生刘晓亚说:“我们用了一款叫‘皮影客’的动画软件,很方便,这是她和同学段梦彤共同完成的动漫作品,参赛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计算机应用、故事策划、动手制作能力,还让我们学会了团队合作,很有意义。”

  八年级学生张馨心和王凯共同完成的手抄报《诚信的力量》,地沟油、拒绝三无食品、拾金不昧等诚信主题跃然纸上。王凯说,我们的老师经常教导我们:“你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承载着祖国未来的希望,所以你们要努力学习,绽放属于花朵的美丽。”对于中学生的我们来说,这确实太过于遥远,也许我们做不到多么伟大的事,但我们必须从小做起:讲诚信,懂礼貌,守信用,不说谎。

  兰州四十三中学副校长申彤说,这次动漫设计大赛让各具专长的孩子展露了才华,他们的观察能力、总结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等多方面素质都得到了提升,在学习中,孩子渐渐地懂得审美、学会审美。在采访快结束的时候,隔壁教室传来朗读声。几名小学生正在声情并茂地朗读动漫的故事,他们说:“我们正在为三维动画片配音做准备呢!”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局长王生堂告诉记者 ,动漫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有意义,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可以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习创作实践中贯穿结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录新时代,讲好兰州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动漫大赛激发了孩子们无穷的想像力,孩子们不仅对动漫越发感兴趣,对电脑、语言、美术、音乐的喜爱也与日俱增。“先期我们向区属各个中小学校下发参赛通知,目前参赛报送情况正在积极开展,参赛作品紧扣主题,尤其是小学组作品中色彩更加缤纷,构图更加大胆,有些倾斜构图,有些很有动感,这是让我惊喜的地方”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马嘉蔓说。

精彩推荐

  •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从衣食住行 看酒泉百姓生活变迁 图解|【改革开放40年】从衣食住行 看酒泉百姓生活变迁
  • 甘肃张掖:赶制彩灯迎新年 甘肃张掖:赶制彩灯迎新年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句句记心间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句句记心间
  •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开展关注流动人口健康活动(图)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开展关注流动人口健康活动(图)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