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宣传部召开庆祝电影《丟羊》获中国电影华表奖座谈会 陈青出席并讲话(组图)

18-12-17 22: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杨瑞 文/图)17日下午,甘肃省委宣传部在兰召开了庆祝甘肃电影《丟羊》获中国电影华表奖座谈会。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主持会议。陈青代表甘肃省委、省委宣传部对《丢羊》荣获中国第十七届电影华表奖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表达了祝贺。座谈会分享了电影《丢羊》取得的成果,同时,听取了相关专家对甘肃电影创作的意见和建议,探讨了甘肃电影在未来的创作和发展。

  陈青说,《丢羊》这次获奖为全省赢得了荣誉,向全国展示了甘肃电影人的智慧和才华,展示了甘肃电影的艺术魅力,这是甘肃的光荣和骄傲。

  陈青发表讲话

  陈青强调,甘肃电影应是凝聚甘肃精神,展示甘肃人民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成果的艺术。电影拍摄要融入本土元素,做到双效应一致,既反映正能量,也要叫好又叫座。电影拍摄要处理好“文心”与“人心”,让“文心”与“人心”相通,这就要求电影工作者要走进人民,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讲好故事。希望甘肃电影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投身甘肃创新发展的实践,传播中国声音,讲好甘肃故事,不断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12月8日晚,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甘肃电影《丢羊》荣获中国第十七届电影华表奖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

  《丢羊》导演、总策划汪小平说,甘肃有着浓厚的文化资源,电影一定要拍本土故事,讲甘肃故事,回归传统文化,这是《丢羊》创作之初的想法。《丢羊》是一部小投资,却获得大荣誉的作品,电影的成功得益于有一个好的团队,好的剧本。

  “电影《丢羊》荣获华表奖是对甘肃电影讲小故事的肯定,提升了作家创作的信心。接下来团队会继续拍摄‘丢’系列电影,做甘肃电影的品牌,讲甘肃的传统文化,本土故事。”汪小平说,电影拍摄要冲着事业去,守得住清平,耐得住寂寞,这样才会名利双收。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电影《丢羊》预告片,相关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于电影《丢羊》进行了评析并在此基础上对甘肃电影未来的创作和发展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观看电影《丢羊》预告片

  《丢羊》是一部具有黑色幽默风格的农村题材故事片,讲述了主人公张永宏家里丢了四只羊,为找羊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各级干部担心因治安问题影响村子争取建设项目,各自上门劝说撤案,招待中又白吃了三只羊。无奈之下张永宏撤了案,但正直的民警秦所长顶着压力抓到了贼。与此同时,市委副书记收到一封陈述信,带领干部进村,补偿了张永宏被偷的羊钱,吃了羊的干部也愧疚地将饭钱交给张永宏。电影《丢羊》主题思想积极向上,真实地呈现了大西北农村农民的生活状态。

  该片于2016年9月9日在全国城市院线首映,同年10月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至今在电影频道累计播出40余次,同时在全国农村院线点播超过2万场次。

  陈青 高志凌与《丢羊》主创团队合影留念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四十年】产业发展铺就兰州七里河变迁之路 【改革开放四十年】产业发展铺就兰州七里河变迁之路
  • 改革开放四十年 产业发展铺就兰州七里河变迁之路 改革开放四十年 产业发展铺就兰州七里河变迁之路
  • 八大主题展区 全景式展现陇原40年巨变——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展区解读 八大主题展区 全景式展现陇原40年巨变——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展区解读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 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前瞻 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前瞻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观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今日开展(组图)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今日开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