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8善行100劝募工作落幕 全国百余所高校共募集善款940万元

18-12-17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18善行100劝募工作落幕 全国百余所高校共募集善款940万元

  孩子们收到兰大志愿者募集的首批温暖包(图片由本次活动相关人士提供)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曾梧桐)12月16日,从2018善行100温暖行动组委会传来喜讯,12月9日各省份参与高校所进行的劝募工作结束,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志愿者团队,共募集善款940万元。其中,兰州大学志愿者劝募金额共计7.1万元。几天前,由兰州大学志愿者劝募的首批4382个温暖包已经送到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21所学校。

  募集善款940万首批温暖包发放

  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是2011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志愿者全民公益倡导活动,致力于改善农村小学音乐、体育、美术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通过几年的举办,参与该活动的志愿者数量、筹款规模、合作渠道、社会影响力等均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成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筹款较多的志愿者筹款公益服务活动。截至2017年底,该活动覆盖国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先后有120多个城市的279所高校数十万大学生志愿者全力支持。

  2017年10月初,本报萤火公益第一次受邀参与2017“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从活动启动到结束,先后刊发相关报道十多篇。

  2018善行100依旧覆盖国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与高校达百余所。本次活动甘肃区域的行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

  本次活动从10月15日正式启动,公开劝募工作从10月20日开始与全国其他参与高校同步展开,该项工作于12月9日结束。

  12月16日,记者从本次活动组委会获悉,随着各地参与高校志愿者团队劝募工作陆续结束,相关统计数据已经正式出炉。本次活动中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志愿者团队共募集善款940万元。其中,兰州大学志愿者团队在12月8日、9日两天劝募4400元,加上之前劝募的7个双休日的业绩,本次劝募活动共筹得7.1万元善款。

  此外,据本次活动相关人士介绍,一个多月来,在所有大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募集的善款已经陆续化成了一个个爱心包裹,被送往各地贫困地区农村孩子们的手中。几天前,由兰州大学志愿者劝募的首批4382个温暖包已经送到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21所学校当中,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冬日的温暖!

  志愿者感触颇深劝募心得充满激情

  志愿者冯海霞表示,经历了这样一段难忘的时光,心中有了诸多体会。我们的劝募在微笑、认真、勤奋中收获颇丰。当得知募集的第一批温暖包裹已经送出的消息,我很开心!

  志愿者谭昊告诉记者,我是善行100活动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连续三次参加活动我感到很高兴。我参加志愿者就是希望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爱,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真正给予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每个人都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让这个冬天温暖起来!

精彩推荐

  • 壹基金温暖包抵达金昌 壹基金温暖包抵达金昌
  • 兰州永登县:特色产业持续发力 东山驴成了大涝池农民的“致富宝” 兰州永登县:特色产业持续发力 东山驴成了大涝池农民的“致富宝”
  •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小火炉“回头看”排查坚决打赢“兰州蓝”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新区打造甘肃省外向经济桥头堡(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兰州新区打造甘肃省外向经济桥头堡(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改革成果民众共享 兰州皋兰城乡交通一体发展方便百姓出行(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改革成果民众共享 兰州皋兰城乡交通一体发展方便百姓出行(组图)
  • 第九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昨日举行 饺子热腾腾寒冬暖融融 第九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昨日举行 饺子热腾腾寒冬暖融融
  • 【城之40年】当年:水泥台上打乒球 今朝:出门就有健身处 【城之40年】当年:水泥台上打乒球 今朝:出门就有健身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