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都女孩带着大伯上大学》追踪 各界爱心涌向“最美侄女”

18-12-1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武都女孩带着大伯上大学》追踪 各界爱心涌向“最美侄女”

12月10日报道版面

  “这几天有不少爱心企业、热心市民来看望我和大伯,真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了。”12月16日,秦梦瑶见到记者时激动得有些哽咽。从本报报道她带着身患残疾的大伯来兰州上大学的事情后,社会各界被秦梦瑶的善良、孝心而感动,爱心如潮水般涌向这位坚强的美丽女孩。

  75岁老人送来新被褥

  12月10日,家住在天水路75岁的胡奎老先生不顾严寒,拎着两个硕大的包裹来到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找到该校工商管理系的老师后,胡先生顾不得歇息片刻,就想立即找到秦梦瑶,当天在看到本报关于这位女孩和她大伯故事的报道后,胡先生心情难以平静。秦梦瑶十年来不离不弃、克服重重困难,照顾瘫痪大伯的义举让这位老人深受触动,他当即决定要去看看女孩。随身拎的两个大包裹是送给梦瑶的一套崭新被褥,胡奎还将500元现金亲手交给梦瑶,并且给秦峰买了些常用的药品。临走时,胡先生说,秦梦瑶是他孙子辈的孩子,看着这么懂事的孩子,心里感到很温暖,社会需要传递、弘扬这种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亲情观,也需要给这种善良女孩更多的帮助和关怀。

  君赫管理咨询公司送去慰问金及营养品

  “秦先生,如果您觉得身体有恢复的可能,我们也可以先帮您了解这方面的情况。”12月14日下午,兰州君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着2000元慰问金及营养品来到秦梦瑶家。当了解到秦梦瑶有想帮大伯看病的意愿后,主动提出愿意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该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觉得秦梦瑶十年来能始终如一地照顾瘫痪大伯,非常难得,所以愿意尽自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君赫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财务税务顾问、培训、咨询、代账的综合性管理咨询公司,在兰州晨报历年主办的阳光童年大型公益活动中,君赫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更是积极响应参与,捐款捐物,秉持着一家企业对于社会的责任心。

  民办学校想帮梦瑶做长远职业规划

  “我们是北京一家民办学校,从《兰州晨报》官网上了解到秦梦瑶的感人事迹,读完后我们许多老师感动得流下眼泪。”北京文理经典学校的工作人员韩女士与本报热线96555联系,希望能帮他们联系到秦梦瑶本人,想给予梦瑶帮助,做长远的职业规划。如果梦瑶愿意,在她毕业后可以到他们学校来工作,而梦瑶的大伯也可以居住在由学校给老师提供的宿舍里。

  大学生想把奖学金捐给秦梦瑶

  “我想把奖学金捐赠给秦梦瑶!”这是一位网名叫“小丁”的大学生在网上的留言,后来记者联系到这位网友后才得知,他是甘肃平凉人,现在河北沧州上大学。“我们都是同龄人,她很坚强,在这么困难的境遇下依然能兼顾学业和照顾大伯,不容易,同是甘肃人,我为她感到骄傲。”“小丁”说,看到一个身负家庭重任的女孩都能坚持学业,作为他们这些只用专注于自己学业的大学生来说,还有什么理由不刻苦努力呢。

  秦峰和梦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

  陇南康神苦荞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甘肃华欧城市亮化有限公司以及多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都因看到本报刊登关于秦梦瑶的报道后,提出要给予秦梦瑶及大伯一些帮助。有些是赠送物品,有些是给予资金资助,有些则是想给梦瑶提供就业机会,无论是何种帮助,都如同寒冬的一股股暖流,让秦梦瑶和秦峰倍感温暖。秦峰说,这些年,他和梦瑶已经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如目前还在给予他们资助的兰州自由媒体人马隆烈、杭州的张红艳以及陇南心连心协会的王丹、王文杰,文县慈善协会的董晓峰等人。而通过本报报道后,更多如潮水般涌来的爱心,更让他坚信人间处处真情在。他说这几日自己的眼眶总是湿的,一个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因一篇报道,走进了他和梦瑶的这间小屋,伸出援手为他们献上一份简单而又纯粹的爱心。现在他和梦瑶想表达的只有感谢,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情,也给他们的生活注入更多希望和力量。

  文/记者 夏苗

  图/记者 赵鑫远

精彩推荐

  •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
  • 【陇人相】生旦净末唱陇原 对镜花黄戏人生 【陇人相】生旦净末唱陇原 对镜花黄戏人生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兰州七里河区“变身”宜居宜业第二城市中心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兰州七里河区“变身”宜居宜业第二城市中心
  • 天水高铁东岔汽车客运站即将开工 天水高铁东岔汽车客运站即将开工
  • 甘肃公安冬训展最美“警”色 甘肃公安冬训展最美“警”色
  • 兰州新区筑 兰州新区筑"向西开放"桥头堡 民众家门口"享"异国风情
  • 张掖成丝路旅游目的地 聚多项世界级资源招揽全球客 张掖成丝路旅游目的地 聚多项世界级资源招揽全球客
  • 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 ——白银市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纪实(下) 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 ——白银市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纪实(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