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推动国际货运班列和航空货运稳定运营

18-12-14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热点聚焦】我省推动国际货运班列和航空货运稳定运营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杜雪琴)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动国际货运班列和航空货运稳定运营的意见》。《意见》提出,要进一步联通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国际货运班列和航空货运稳定运营,加快推动全省通道物流产业发展。

  《意见》指出,我省将以铁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支撑,充分发挥空运口岸功能,强化向东、向南联接,扩大向西开放,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国际联运物流通道。围绕中欧班列、南向通道班列、国际货运航线组织和运营,我省还将加强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的统筹协调,密切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合作,提升国际货运班列、国际货运航线质量和效益。

  《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运量稳定、便捷高效、安全畅通的国际货运班列综合服务体系。中欧班列实现年开行180列以上,南向通道货运班列实现年开行60列以上,国际货运包机实现常态化运营,物流服务信息化平台基本建成,通关便利化水平明显提高,班列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单一窗口”主要业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意见》要求,我省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兰州、武威、天水国际陆港,兰州、敦煌、嘉峪关国际空港等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沿线场站配套设施设备,培育一批大型综合物流园区、冷链物流基地和城市配送中心。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稳定既有直达班列,发展中转班列,支持吸引更多货源通过中欧班列、南向通道班列集聚运输,强化货源支撑。要加快建设国际货运班列综合服务中心,为客户统一提供全程物流服务。要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关国际合作,全面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口岸管理共享平台建设,优化口岸监管、执法、通关流程,提高口岸货物通关效率,提升我省通道物流产业整体竞争力。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高质量发展是武威市的必然选择(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高质量发展是武威市的必然选择(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向沙漠要效益 嫁接6万亩肉苁蓉培育亿元产业(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向沙漠要效益 嫁接6万亩肉苁蓉培育亿元产业(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 :沙漠文化产业为治沙注入新内涵(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 :沙漠文化产业为治沙注入新内涵(组图)
  • H5|喜讯捎给总书记 元古堆脱贫啦 H5|喜讯捎给总书记 元古堆脱贫啦
  • 唐仁健在有关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推动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发挥作用 努力在产业扶贫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唐仁健在有关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推动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发挥作用 努力在产业扶贫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 林铎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有力举措落实中央部署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林铎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有力举措落实中央部署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 兰州警方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 抓获两名嫌犯 兰州警方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 抓获两名嫌犯
  • 110接警员张倩 接警台前绽放别样芳华 110接警员张倩 接警台前绽放别样芳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